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学第一课,让梦想之花开在孩子心田,激励青少年扬鞭奋进!

资讯 TOM    2022-09-02 10:46

开学第一课2022在线直播】大型公益节目2022年《开学第一课》,于9月1日晚8点如约而至,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引发了强烈反响。

 

开学第一课,让梦想之花开在孩子心田,激励青少年扬鞭奋进!

 

2022年央视开学第一课主题内容聚焦“奋斗”,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上讲台,讲故事。

在他们的故事里,有冬奥冠军徐梦桃的406张应急预案表,有一粒水稻种子的“超能力”,有中国进入“三航母时代”的荣耀,有空间站实验舱绿油油的生菜……

 

开学第一课,让梦想之花开在孩子心田,激励青少年扬鞭奋进!

 

“实景课堂”呈现奋斗成就梦想

今年的节目形式上有所创新,采用“实景课堂”的形式,独辟蹊径将课堂设在锦绣山河、田间地头、科考一线、浩瀚苍穹、碧波大海,把课堂“搬进”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让孩子们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切身感知大美河山、生态文明。

今年的第一课,创新采用“实景课堂”的形式,独辟蹊径将课堂设在锦绣山河、田间地头、科考一线、浩瀚苍穹、碧波大海。同学们听到了故事,更感知到了故事背后的奋斗底色,探索精神。

 

开学第一课打开了关于未来的想象空间,唯愿少年如你,接住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心有向往,不负韶华。【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