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代表提议全面消灭蚊子,卫健委答复:从源头上控制有害病媒生物

资讯 TOM    2022-09-14 10:55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5749号《关于开展全面消灭蚊子的建议》,9月13日,国家卫健委官网所公布的答复称,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强化病媒生物防制技术的研究,探索环境友好、绿色可持续、经济适用的蚊虫防控技术,降低蚊虫密度水平。

 

在创新蚊虫控制技术研究方面总体仍较薄弱

国家卫健委介绍,近年来,我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病媒生物监测网络,发布病媒生物控制标准66项,在重大自然灾害、重大活动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国重点媒介传染病疫情保持平稳并呈下降趋势。

关于代表提出的“加强灭蚊技术研究”的建议,国家卫健委答复表示,在病媒生物(蚊虫)高效自动采样装置、病原体快速检测技术、媒介效能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成果,但在创新蚊虫控制技术研究方面总体仍较薄弱。

 

不断加强蚊虫防制的科学化管理

国家卫健委不断加强蚊虫防制的科学化管理。积极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形成了“三位一体”的蚊虫等病媒生物生态学、病原学和抗药性监测网络,为科学选择蚊虫控制杀虫剂提供了决策依据。

 

代表提议全面消灭蚊子,卫健委答复:从源头上控制有害病媒生物

 

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

01-强化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02-强化病媒生物防制技术的研究,以创新技术推动防制工作,探索环境友好、绿色可持续、经济适用的蚊虫防控技术,降低蚊虫密度水平。

 

小编提醒大家,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从家庭环境着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