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检周期有调整!公安部车检周期10月1日起放宽!

资讯 TOM    2022-09-16 11:54

2022年10月1日期,我国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让车检服务更加便捷。

 

公安部:车检周期10月1日起放宽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机动车检验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

此次车检改革进一步简化程序、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推出优化检验市场准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网上预约检验、“交钥匙”便捷办等系列新措施,优化便捷车检服务。

 

车检周期有调整!公安部车检周期10月1日起放宽!

 

调整优化检验周期

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此次调整后,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

 

推进网上预约车检

积极推行互联网、手机APP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群众可以在交管“12123”APP网上预约车检地点和时间,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全面推进货车年审跨省通办

货车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在全国范围内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

 

优化便捷车检服务流程

推行车检“交钥匙”便捷办服务,优化服务流程,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办结,提供高效快捷服务。

 

规范窗口服务标准

推进车检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检测流程标准化,以标准促规范,以服务提品质,全面提升车检服务水平。

 

这次的车检改革推出后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表示:为国家点赞!为公安部等有关部委,为民真正的办实事好事,积极推进政策落地点赞!,也有人表示:9月30日前,正好第8年年检,这个十一生效,我要不要去检车呢?

 

大家对于这次车检周期放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