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出现首例猴痘输入病例,猴痘是什么病?有什么症状?猴痘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资讯 TOM    2022-09-07 10:25

猴痘疫情最新消息】据消息,9月6日,香港出现首例猴痘输入病例。据悉,该病例9月5日从菲律宾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在香港隔离酒店检疫期间出现皮疹等猴痘相关病症,经过复检核实后确诊,暂时没有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香港出现首例猴痘输入病例,猴痘是什么病?有什么症状?猴痘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猴痘病毒是什么?

猴痘跟天花一样,会由动物传染给人类,感染猴痘病毒的症状跟感染天花很相似,不过,跟天花比,感染猴痘的临床症状会更轻一些。

 

猴痘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1、呼吸道的飞沫传播;

2、密切接触感染者损伤的皮肤;

3、接触被感染者体液或病变材料污染的物品;

4、接种或胎盘(先天性猴痘)传播。

 

感染猴痘病毒有什么症状?

感染猴痘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发病期:一般0-5天;在发病期,发热是一个典型的症状,还会出现剧烈头痛、肌肉疼痛、背痛、疲乏无力、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第二阶段是皮疹期:出现发热症状的1-3天。在皮疹期有不同阶段的皮疹出现,通常是从面部开始,然后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如何预防感染猴痘病毒?

1、一定要重视戴口罩,减少飞沫传播。

2、若发现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尽快上报并做好隔离措施。

3、讲卫生,勤洗手。

 

猴痘病毒最早在1958年,这次卷土重来,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