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雄回家!27名礼兵鸣枪12响致敬烈士!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怎么回事?

资讯 TOM    2022-09-19 14:46

9月17日上午,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88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在祖国的大地上安息。

 

英雄回家!27名礼兵鸣枪12响致敬烈士!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怎么回事?

 

27名礼兵鸣枪12响致敬烈士

10时,军乐队奏响《思念曲》,仪式正式开始。在解放军战士持枪护卫下,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棺椁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唱国歌。

全体人员向志愿军烈士三鞠躬,27名礼兵鸣枪12响,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着《思念曲》再次奏响,礼兵们抬起志愿军烈士棺椁,绕广场半周,缓缓走向安葬地宫。

全场人员凝视着烈士棺椁,默默送别英雄,随后排起长队,向烈士献花致敬,并瞻仰烈士英名墙。

 

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怎么回事?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为什么在韩国?

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是指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从韩国回归中国。

 

志愿军遗骸在韩国原因:是因为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因战场环境紧张复杂,阵亡的志愿军烈士,除少数运回国内安葬外,大多在阵地附近就地掩埋。

在2013年,中韩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韩方自2014年起每年向中方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从2013年至2022年,中韩双方已连续9年共同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中方已将913位烈士遗骸接回祖国。

 

山河已无恙,英雄请安息!【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