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6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查尔斯成为国王,接下来英国将发生什么?

资讯 TOM    2022-09-09 09:18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当时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伊丽莎白二世在25岁时成为女王。从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到利兹·特拉斯,女王在位期间见证了15位英国首相。2015年,她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打破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纪录。

 

96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查尔斯成为国王,接下来英国将发生什么?

 

2022年2月2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医生说她有“轻微的感冒症状”。

女王已经接种了3针疫苗,并在3月份进行了第二次加强剂注射。在十天后恢复阴性,但也留下了一些新冠后遗症。

 

英国女王逝世,接下来英国将发生什么?

据相关消息称,10日将举行重要会议。会议将正式宣布英女王去世并宣布新君主。在这一天,高级议员将向查理三世宣誓。嘉德纹章官还将在宫殿阳台上宣读公告,并鸣礼炮。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查尔斯王储立即继位成为英国国王,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已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未来他还将获得父亲授予的威尔士亲王的头衔。

 

英媒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遗体将被转移到白金汉宫,可能会在那里停留5天。查尔斯国王将在未来几天签署最终计划。查尔斯国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心爱的母亲女王陛下的去世,对我和我的所有家庭成员来说是最悲伤的时刻。”

 

英国女王去世后,多国政要发表哀悼声明。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在首相府发表讲话,表示“女王去世让英国和世界都陷入巨大震惊”。特拉斯形容伊丽莎白二世为“当代英国的奠基石”,同时也是“许许多多英国人的榜样”。【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