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究竟是怎么回事?真相其实是这样!

资讯 TOM    2022-09-22 11:05

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9月21日晚间,一张张全国各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的截图在网间流传,各个城市的航班都大面积取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据数据显示,截至21晚10点,全国航班的取消率达到59.66%。不过,这样的取消率并不是突然达到了这么高的程度,而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常态。

 

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究竟是怎么回事?真相其实是这样!

 

航班取消原因是什么

直接原因疫情影响下出行受限、旅客航空出行需求锐减。

据上周航班统计数据,中国民航执飞航班量近4万班次,同比2021年下降46.4%,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下降60.7%,航班执飞率只有35.9%,意味着六成以上的计划航班被取消。

而在整个2022年上半年,受全国疫情影响,民航预估2022年上半年完成旅客运输量近1.2亿人次,同比2019年下降63.4%,同比2020年下降20.0%,同比2021年下降52.0%。

航班量的大幅下降,叠加油价成本的增加,令8家上市航司上半年一共亏了近700亿,相当于每天亏掉3.8亿。

 

关于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真相你了解了吗?你怎么看呢?【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