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图了解,泳池清理设备怎么选?

资讯 TOM    2022-09-23 13:51

只要有泳池,就躲不过泳池清理的难题。

更好的水质,更低的维护成本,更便捷的操作体验……从过去到现在,泳池业主为了应对和解决泳池清洁场景下的复杂需求,尝遍“苦头”,如何选择合适的泳池清理设备,需要先了解历代产品的优缺点。

 

4大泳池设备,如何选?

传统泳池清理设备曾经历过四次技术变革,如今市场上主要有四大类产品:手动吸污机,自动压力侧清洁器、吸入侧清洁器,以及泳池机器人。

一图了解,泳池清理设备怎么选?

 

第一代,全手动吸污机(Vacuum Cleaner)

一图了解,泳池清理设备怎么选?

 

优点:

便宜、用法简单、吸污效果好

缺点:

1.清洁时间长,耗费人力

2.清洁路线依靠人工规划

3.依赖泳池原有循环过滤系统

作为早期的泳池清理工具,手动吸污清洁器缺少自动化的要素,和笨重的室内手动吸尘器的原理类似,手动吸污器通过一根长管连接泳池撇渣器,在池底进行真空吸污,整个过程消耗大量的体力。

吸污过滤的过程依赖泳池原有的循环过滤系统,因此在清洁前需要事先清洗撇渣器,事后进行砂缸反冲洗,既费人力又费水,被列为泳池业主拒绝亲自下场尝试的清洁方式No.1。

 

第二代,压力侧清洁器(Pressure-sideCleaner)

优点:

泳池清理阶段以机器代替人工

缺点:

1. 准备阶段工作繁琐、复杂

2.需要具备一定的泳池系统知识,需要熟悉产品操作

3.清洁路径无规划

4.容易磨损泳池循环系统

 

压力侧清洁器的出现,被普遍认为是泳池清洁进入自动化的标志。

虽然在泳池清理阶段,设备实现了自动化运行清扫。但前期准备工作中,操作人员必须熟知泳池系统知识和产品的操作,进行一系列标准动作:调节泳池管道水压(必要时,需要外置增压器),计算和修剪设备连接泳池系统的软管,调节设备的备用阀和喷射管,以及测试设备轮子转速(RPM)等等,才能尽量保证清洁器在池底、池壁和水线的清洁中有合理的动力和捕获能力。

 

第三代,吸入侧清洁器(Suction-sideCleaner)

一图了解,泳池清理设备怎么选?

 

优点:

1.泳池清理阶段以机器代替人工

缺点:

1.清洁前、后准备工作较多

2.需要具备一定的泳池系统知识,调整水泵流速

3.清洁路径无规划

4.依赖泳池原有的循环过滤系统

吸入式清洁器采用和手动清洁器类似的原理,连接泳池撇渣器,以泳池过滤系统提供的“吸力”来进行水下移动,清洁器底部由于压差形成涡流,吸收并捕获微小的碎屑和灰尘。

但清洁过程仍旧依赖泳池过滤系统本身,清洁前后的清洗环节仍然必不可少,并且在清洁过程中,吸入侧清洁器与压力侧清洁器相同,只能做到“随机清扫”。

 

第四代,泳池清洗机器人(Robotic)

一图了解,泳池清理设备怎么选?

优势:

1.整个泳池清理过程几乎无需人工,机器人自动完成

2.减轻泳池系统负担,减少反冲洗频率

3.部分实现路径规划

缺点:

1.有线泳池清洗机器人需要插电,并且可能产生电线缠绕

2.部分无线泳池清洗机器人可能存在续航问题

泳池清洗机器人内置独立的过滤系统,满足日常过滤循环以外的独立清洁需求,用户不必担心对原有过滤系统造成负担。因此,前代清洁器所需的连接管、增压泵、过滤篮等等隐藏配置都不复存在;用户准备清洁前也不再需要对泳池原系统进行额外操作,只需启用清洁机器人本身即可。

 

泳池清洁机器人分为有线和无线两大类。

选择有线泳池清洗机器人,需要用户配置足够长度的电源线或配置延长线,并在清洁前根据电源箱布好线,需要人工监控,以防止清洁过程中,出现电缆缠绕或绊倒岸边经过的人。

而无线泳池清洗机器人则是采用自身供电或浮动电池供电。但设备本身的续航能力也成为能否保证高效完整的清洁周期的技术重点。

比起“有线清洁”仍然难以规避的前期人工布线、有人看管、路径随机等问题,无线清洁机器人已然以更先进的技术变革,满足用户在应对日常清洁难题下的多样化需求,成为水下清洁机器人市场的下一步选择。

10小时变频续航,开创无线续航新标准

 

一图了解,泳池清理设备怎么选?

 

作为持续聚焦、钻研智慧庭院整体解决方案的菲亚兰德,在今年推出了长达10小时变频续航的水下智能无线泳池机器人。

不仅攻克续航难关,水下无线泳池机器人还以10小时续航,为用户创造更多全新的清洁体验——充电一次,使用两周。

短期度假,泳池澄澈如新。避免度假回家时面临“开荒式”清洁的尴尬,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规划泳池机器人的清洁周期,只需出门前将机器人放入水中,机器人便会在规定时间内自动唤醒,完成整池清洁。

满足日常打理,降低整池换水频率。泳池机器人内置专利智能无线的“3D弓形清扫技术”,每次清洁时都对泳池全局进行扫描,检测并计算最佳的清洁路径,实现高效的水下清扫。

“用一次,就再也回不去”。菲亚兰德的无线泳池清洗机器人,不仅解决历代泳池清理设备在清洁前后的繁琐工作,还解决了有线机器人在清洗过程需要看守,无线机器人的续航难题,机器人的工作效率等用户痛点,以全新的突破,为泳池别墅家庭带来户外生活的新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