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分到降秋燥,汇源果汁不能少

资讯 TOM    2022-09-23 15:46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六个节气,也是自古公认的农时秋收的重要节点。“白露镰刀响,秋分砍高粱”、“秋分收花生,晚了落果叶落空”、“白露秋分九月在,收棉抢种萝卜菜”等直观易懂的农谚,无不在昭示着:秋分时节,正是秋收的关键时期。

也正因如此,自古以来,民间对“秋分”节气十分重视,形成了很多独具特色的节气习俗,比如祭月、竖蛋、粘雀子嘴、放风筝、吃秋菜、送秋牛等等。

其实,从气候角度来讲,秋分不仅是农民秋收、秋耕、秋种的大忙时节,对于注重日常养生的人们而言,秋分也是养生调补的关键时期。

 

秋分到降秋燥,汇源果汁不能少

 

古语云“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之日,太阳到达黄经180度,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平分,是一年里第二个阴阳最“平衡”的日子。秋分日之后,阳气渐退阴气渐长,此时人体脏腑亦进入了“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做好养生防范工作至关重要。而秋季主燥金之气,秋分时节又正是秋燥袭人之时,此时饮食摄养上一定要“养阴清燥、润肺生津”。

首先,要注意多喝水。燥邪容易损伤津液,极易导致出现鼻咽干燥、口干口渴、皮肤干燥、咳嗽等问题。因此秋季养生要学会科学、合理、及时地为身体补充水分,尤其是运动过后。可在身边常备一瓶汇源乐碱天然苏打水。作为小分子团活性水,其会更易被身体吸收,便于随时随地为身体补充水分。而且其水呈弱碱性,水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常饮有益健康。

 

秋分到降秋燥,汇源果汁不能少

 

其次,要多食用滋阴润燥的食物。在中医理论中,秋气通于肺,肺喜润而恶燥,所以秋季饮食调理,重点在养肺。可适当多吃些有润燥效果的食物,比如蜂蜜、芝麻、梨子、苹果、葡萄、百合、银耳、山药、鸭肉等等。其中,梨子、苹果、葡萄等应季果品,应该是极其经济实惠的选择,无论是生吃还是榨汁,都能清润降燥。或者直接选择果汁含量100%的汇源百分百果汁,其采用UHT瞬时灭菌、无菌冷灌装等世界先进的生产工艺加工,最大程度保留了新鲜原果的丰富营养和口感风味,极为适合秋季营养防燥。而且汇源百分百果汁拥有橙、桃、苹果、葡萄、梨、番茄等多种口味,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进行挑选。

 

秋分到降秋燥,汇源果汁不能少

 

最后,要适当减少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相对增加酸味食物。中医认为,肺属金,肝属木,秋季肺金太旺会克制肝木,对肝的功能造成损害。所以秋季饮食养生,要适当“减辛增酸”。可以选择食用山楂、柚子、沙棘、西红柿等果蔬,同样亦可选择甄选新鲜原果、利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加工制成的汇源“吉时红”山楂复合果肉饮料、汇源“沙棘物语”沙棘原浆及汇源“大棘大利”沙棘复合果汁饮料等饮品,无论是作为日常饮品还是佐餐“伴侣”,都是不错的选择。

 

秋分到降秋燥,汇源果汁不能少

 

秋分已至,秋意渐浓,“秋燥”亦会越来越明显。此时不仅要注意及时添衣加被防范“秋寒”,更要注意“润肺养肺”防范燥邪的侵袭。所以,清润营养的汇源果汁,快快安排上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