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性多元、体验至上,国美新模式店创新消费体验

资讯 TOM    2022-09-01 11:51

当下,资本退潮,流量困境,成为零售业面临的一道坎。而数字经济的兴盛,及以此衍生出来的数字零售、数实融合等全新模式,让我们在互联网之外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其中,作为数字零售的一个典型案例,国美的新模式店对模式、体验、渠道、流程等环节实现了深度改造,正不断重塑着零售业本身。

据国美零售TO C事业群执委会主席兼董事长黄秀虹介绍,新模式店的定位是“展示体验+家延伸+家娱乐+家服务”,是在顾客与厂家、品牌之间做连接器,增加体验、互动、社交场景。新场景的打造,顺应消费提质升级的趋势,迎合线下消费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高能体验。

个性多元、体验至上,国美新模式店创新消费体验

自由沉浸 体验为王

近期,国美新模式店陆续在福州、武汉、重庆、广州等地生根开花,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社交、逛街、购物、休闲、娱乐等多场景的消费体验。

在8月18日开业的国美福州中亭街新模式店内,家电摆放搭建出多种应用场景,老板橱柜、戴森吹风机、卡萨帝冰箱、美的空调、创维电视、华为手机等众多知名品牌井然有序地排列在各个楼层,令人眼前一亮,消费者进店即可感受到满满地氛围感和体验感。此外,新模式店还创新升级打造了科技智能品牌展区、全息投影区、游戏互动区、社交休闲区等,为用户提供体验、社交、互动、服务等多场景便捷的消费体验。

新模式店融合众多数字科技元素,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沉浸式玩法体验。比如通过一店一页、视频导购、全息投影、凯利时直播等数字化技术的加持,进一步提升线下家门店的服务品质,实现和线上平台的融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场景消费模式,满足用户对购物体验更高层次的追求。

国美电器福州区区域分公司副总经理苏灿芳介绍,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可以享受娱乐化设施,例如抓娃娃机、电子游戏投影,亲子互动区等,大大增加购物乐趣;顾客逛累了还可以到社交互动区坐一下,咖啡、奶茶敞开喝,更有视频导购交互场景,为消费者推荐最适合、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新模式店的核心是体验,即弥补用户场景体验的缺失,并瞄准Z世代消费群体。新模式店将助力年轻消费者在各场景中无缝穿行、自由沉浸、即时分享,通过对感官的调动让其感受愉悦氛围。

个性多元、体验至上,国美新模式店创新消费体验

创新玩法 服务至上

国美新模式店不仅科技、时尚、现代,还有更多新玩法、好服务,可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需求。

其中,新模式店通过“一店一页”实现整体“上云”,并且贯通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程服务体系,实现了全面数据化、可视化,用户可以在线上线下自由切换,随心体验。而全程“视频导购”服务也非常有温度,消费者可通过门店内触摸屏,与线上富有经验的专业导购和服务专家通过语音、视频互动,询问疑难问题,按需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商品。视频导购不仅重新定义了销售各环节的交互场景,也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感与归属感。

对于掌控深厚供应链、手握“低价”利器的国美来说,新模式店也将成为“真低价”的角力场,为用户带去更多专业服务和实惠福利。依托安迅物流,国美全面升级“闪店送”服务,让广大用户深刻感受到高效快速的即时配送服务。

此外,更多的家空间延伸的沉浸感、专业无缝的精品选购体验、透明又惊喜的真低价体验、愉悦欣喜的活动娱乐体验,让新模式店的全场景消费体验连接更广、融合更深、互动更强、场景更真,有望全方位激活本地生活服务。

个性多元、体验至上,国美新模式店创新消费体验

行业资深专家认为,零售业线上和线下融为一体是大势所趋,只有当线上和线下有了相同的表达方式,才能真正摆脱“二元对立”的商业形态,实现内部元素的自由流动,高效赋能。

在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看来,国美新模式门店在丰富消费者购物体验、促进消费品质升级的同时,也将促进门店客流的回升以及销售额的提升,预计坪效和人效至少提升40%。深耕零售36年的国美,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主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