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至像科技:开发数字生活「图像」场景

资讯 TOM    2022-09-01 16:56

2022年8月7日,一年一度的「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2022」圆满落幕。场景方法论提出者、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以8组新物种案例创新实践为线索,首度发布「场景品牌」的8个方法与5大预测。场景品牌,案例在场。每一种创新实践背后,都足以洞见新物种的「深入场景、向极致去」。

「源于联想,专注打印,志在图像」。至像科技从打印机到图像领域的跨越,来自深入打印每一个环节要素,把痛点问题场景化和解决方案化,也正是这些特质架构其作为场景品牌的「问题清单」思考。

图像时代「任意门」连接数字生活场景

什么才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表达方式?是疫情下无处不在的二维码扫描,是在家办公情境下的屏幕共享与远程打印,是人在异乡不可多得的全家福,也是越来越司空见惯的电子发票、人脸识别、表情包聊天。

不得不正视,我们已经进入「图像时代」。无论社交网络的「有图有真相」,还是习惯随时用截图传递、标注信息,以及远程交互常态化的线上线下实时镜像。图像连接数字生活方方面面,图像时代也需要一扇「任意门」,响应高速流动的协作场景。

从打印到图像重新定义「作业批改」

除了办公打印的传统市场,近年来我国家用打印机市场规模也呈现明显上升趋势。艾媒咨询《2022年中国家用学习打印机创新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家用打印机入户率已经从2019年的5%增长至2020年的8.9%,其中课业资料与办公文件打印构成中国家用打印机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至像科技:开发数字生活「图像」场景

「作业批改」如何成为一台打印机要解决的新问题?过去三年,网课、远程学习成为了不可回避的重要场景,如何让作业流程无缝上线,打印机成为关键节点。当至像科技提出「从打印赛道到图像赛道」战略升级,便首先把「作业批改」视作一个具体、重要、长期的需求。添加作业、打印作业、上传作业、在线批改,一台打印机完整解决。

「作业批改」这一具体场景之外,还有直通手机移动内容的一键调用,图片、票务、证卡、合同等。当「图像」成为连接的载体,一部手机就可以「打印」一个个场景解决方案,就能真正理解为什么说「手机打印用至像」。

深入图像生活梳理问题清单,开发真实场景

可以说,至像科技源于打印,却不止于打印,其代表的是图像时代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是基于图像的「预览、连接、决策」。

至像科技:开发数字生活「图像」场景

在这个过程中,至像科技似乎更早看到图像时代的应有之意,也率先列出新的问题清单。将其定义为图像时代的「知识机器」,在于连接信息传递、流程协作与创意协同,沉淀每个具体场景下的图像智慧。

场景品牌是与用户共同进化的解决方案,梳理问题清单,开发真实场景。越深入图像生活本身,越能看到层出不穷的新场景、新问题。无论作业批改,还是手机打印,解决问题的前提是定义问题,更需要脱离问题、深入问题,全景式扫描新的知识体系和场景认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