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应时代需求狠抓质量体系建设,良品铺子勇做高品质零食开拓者

资讯 TOM    2022-09-13 16:04

日前,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消费品工业领域数字技术融合应用能力明显增强,培育形成一批新品、名品、精品,品种引领力、品质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从新规不难看出,依托数字化、在供给侧打造高品质产品成为时代需求;而在这方面,休闲零食行业的头部品牌良品铺子近几年已经走在前列。

顺应时代需求狠抓质量体系建设,良品铺子勇做高品质零食开拓者

2022年6月发布的良品铺子质量年报显示,良品铺子在2021年继续加码供应链协同研发,以提升产品质量。其中,自主研发投入连续 4 年复合增速 18.46%,研究和突破了新型膨化、植物肉生产加工、果蔬锁鲜保脆、果脯果汁减糖、三重控糖等关键技术,并与高校、供应商等多方协同进行供应链上的产品研发,全年共推出86款自主研发产品,其中7款为专利产品,6款为行业首发。

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战略是科技创新,关键手段则是对消费者洞察的快速响应。2021年,良品铺子研发团队围绕儿童、女性、健身、糖尿病、茶歇等细分人群与场景的特殊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向清洁配方、低糖低油脂、营养健康的方向进行创新拓展,带领研发、原料、辅料、工艺等整个产业链多番打磨、协同进化。良品铺子以“微笑曲线”两端的研发设计与营销服务环节为抓手,以新技术、新理念延展并赋能全产业链上的所有参与者,驱动产业链价值的高质量跃进。

2021年,良品铺子围绕消费者需求优化产品矩阵,全年推出新品565款,33个SPU销售过亿。截至年末,良品铺子产品覆盖15大品类,全渠道拥有SKU1555个。

为快速满足用户需求,良品铺子优化产品上新流程,建立了35天快速上新机制。该机制下,全年上新产品49款,全渠道终端销售额1.83亿元。黑麦吐司、大波浪面包、肉松饼等产品上市6个月内,即成为全渠道终端千万级销售额的单品。

此外,良品铺子形成大单品产业链协同打造模式,从大宗原辅料源头打通,到生产端生产效率和产能柔性打造等领域建立大单品体系基础。比如,洞察到消费者对猪肉脯口感和营养新需求,良品铺子升级猪肉脯系列产品,推出好吃更营养的“高蛋白肉脯”,在大单品模式支持下,全年肉脯系列销售额破5亿,同比增幅超41%。

据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行动方案提出数字化助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个方面10项任务,明确要围绕民生需求大力发展“互联网+消费品”,推进个性化定制和柔性生产重塑产品开发生产模式,面向食品医药等消费品行业,加快推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良品铺子坚持在质量管理上不断探索,正着力成为高品质零食开拓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