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潭酒调酒节:真藏实酿,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2-09-13 17:29

每年秋季,赤水河畔都有酱酒大事件发生。近日,在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下,潭酒主办的调酒节落地四川省古蔺太平镇。响应了古蔺县“生态立县、酒业强县、农旅富民”的发展战略,助力做精做优四川白酒产业。

潭酒调酒节:真藏实酿,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原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吕云怀,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张宿义,仙潭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集团总工程师林勇,仙潭酒厂副厂长、酒厂总工程师张林峰,国家级白酒评委魏帅、云雨仓,共七位白酒大师现场调酒。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英、湖北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顾虎、江西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阙英才、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许东海、河南省酒业协会主任王占、泸州市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家春、泸州市酒类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8家地方酒协代表出席活动。

潭酒调酒节:真藏实酿,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原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总工程师 吕云怀

白酒作为中国酒文化代表,长期备受关注。但自2016年以来,我国白酒产量不断下滑、价格却持续攀升,行业走向集中化趋势,如何在这个加速洗牌的赛道中脱颖而出,成为新老酒企共同思考的难题。

如何破解难题,促进四川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信任度的取得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日积月累。不可否认,做真人、做真事、做真酒,真材实料、真藏实酿,一定是正道。”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说道。

潭酒调酒节:真藏实酿,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张宿义

古蔺县“十四五”规划提出,将建设千亿产业园区、中国酱香酒谷核心区,世界级优质酱酒产业集群。以“壮大郎酒,建设茅溪,培育仙潭、川酒酱酒,辐射带动全县”为重点,持续优化产能结构,延伸产业链,以酒业为引领,推动古蔺朝着“双百强”目标迈进。在酒类品质化时代的今天,坚持对真实、真诚、真情的极致追求,才能创造品牌至真至善的未来。郎酒、川酒酱酒等知名酒企坚持真藏实酿,夯实产业根基,持续进行技改扩能,强化地域品牌建设,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第二届中国酱香真年份发展论坛同步揭幕。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原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吕云怀、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张宿义在论坛中对真年份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宿义认为:“雄厚的产储能实力是做真年份的基础条件,敢标真年份那肯定要有产能的规模,没有这个规模,就没有储量的规模,没有储量的规模可能就没有什么年份酒的这个基础。”

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原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吕云怀表示:“敢于亮出自己的真实年份,真实的一面给消费者,因为消费者就是想知道,你这个酒怎么让我知道是多少年。”

潭酒调酒节:真藏实酿,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泸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以“一体两翼,一群三区”发展战略,古蔺县作为“南翼”主力,同时也是“中国酱酒之乡”,酒业列入重要产业规划。牢固树立好山好水酿好酒的生态理念,做实包材和智能酿造产业链,做足酒旅融合,做好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做足酒文章。

当天,各地方酒协代表积极参与论坛互动,依靠古蔺县政府生态立县、酒业强县、农旅富民”的发展战略,依靠本土白酒企业对品质的执着与坚持,依靠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消费创新,让越来越多爱酒人变成“内行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