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用电压力,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照亮低碳未来

资讯 TOM    2022-09-02 14:06

今夏,我国部分地区持续被高温笼罩,多个省份、城市政府职能部门纷纷出台节电倡议,倡导减少不必要用电,在实现节能降耗的同时,抗高温以保民生。

当下我国能源电力安全保供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然而区域性、时段性用电矛盾突出的问题仍旧存在。相关统计显示,我国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13%。作为城市重要的能耗组成部分,城市照明的绿色节能正日益得到城市管理者的重视。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城市照明向绿色、节能、低碳方向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公开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正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全国超500座城市正在升级智慧城市,超过89%的地级及以上城市、47%的县级及以上城市都制定了建设目标。然而,迥异的区域属性、背景基础、能力条件,如何通过智慧化建设赋能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正迫切成为城市管理者亟需解决的问题。

照明系统作为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慧城市照明正在为智慧城市的数智化建设提供巨大助力。作为照明行业的领军者,欧普照明凭借前瞻性的行业理解,深入洞察智慧城市绿色化、数智化发展方向,结合新型物联网5G技术,通过融入自身智慧路灯当中,开发了专业成熟的NB-IoT智慧路灯系统,赋能城市路灯照明系统数字化升级,助力打造绿色低碳、人性化的宜居环境。

智慧数字化平台全面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

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明确指出,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提升城市服务品质,形成数据治理、数据开发的数据安全利用机制,释放城市数据要素活力。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实现了人工现场巡逻向远程监控的转变,城市管理者在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通过手机监控到辖区每盏路灯的运行状态,极大地降低了人力成本。与此同时,智慧路灯网还通过数据采集和大数据的分析能力,改变了以往人为分析的不精确性,为政府制定计划策略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持。

缓解用电压力,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照亮低碳未来

NB-IoT智慧路灯系统

 

通过NB-IoT智慧路灯系统,城市管理者能够自由调节夜间活跃区域的亮灯时间,更好地适应不同情况下的夜间生产生活需要,为经济发展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户外照明环境,促进整体城市经济的发展。

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持续打造可持续智慧城市范本

随着“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到3.0+时代的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城市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水平正亟待提高。就以往的城市道路照明而言,存在着不分时段常亮、过分强调照明效果、照明亮度无法调整等问题,这些低效率道路照明设备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更带来了城市光害问题。相较于传统的路灯照明,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能够结合天气、节令、昼夜时长差异等方面的客观因素,适时开启和关闭路灯,并实时调整路灯的亮度。

2018年,欧普照明在苏州落地了NB-IoT单灯控制平台,截至到2022年1月,已有超过10万盏智慧路灯接入平台,年节用省电量 8432 万度,相当于就地转化标准煤 1.04 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2.69 亿吨,以自身技术优势支持智慧城市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

缓解用电压力,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照亮低碳未来

苏州吴江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实景

 

同时,欧普照明也获得了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颁发的ISO14064-1:2018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标志着欧普照明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管理已符合国际标准,作为中国照明行业领军企业,欧普照明以前瞻性行业视角,深刻践行绿色智慧照明理念,助力智慧城市实现绿色环保节能转型。

绿色照明点亮乡村振兴之路持续建设人性化宜居环境

随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华大地不断深入落实,智慧城市技术在乡村的应用潜力正不断凸显。

今年1月,欧普照明向全国首个拥有村集体“碳中和”证书的“绿色之村”,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捐赠了60余套智慧道路照明与智慧城市设备,可以在日常照明模式、节假日照明模式以及多种时段的照明模式之间进行切换,真正实现按需照明,大大减少成本,为村民出行提供了高效、智能的照明保障。

欧普照明以切身实际行动,通过数字化建设支持孟家庄村新基建发展,为孟家庄村带来了更加人性化以及智慧节能的光环境。

缓解用电压力,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照亮低碳未来

欧普照明捐赠的智慧道路照明产品

 

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海臣:“智慧城市技术相关设备的使用,方便了村民的日常出行,补齐了村内安防监控的空白、村内广播的短板,更契合了节能减排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这不仅照亮了村民生产生活的道路,更照亮了孟家庄村振兴的道路。”

缓解用电压力,欧普照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照亮低碳未来

欧普照明5G多功能智慧灯杆亮相进博会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国减排承诺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也是实现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挑战。随着国家“双碳”政策驱动智慧城市向更宜居、更低碳、更绿色方向发展,欧普照明响应国家“双碳”驱动号召,把企业责任和业务场景积极融入到了国家战略格局中。通过不断打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尖端科技手段,以“安全、专业、智能”为核心,以数字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照明的节能增效水平与舒适度,同时减少运营成本,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智慧城市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