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Galaxy Z Fold4屏幕黑科技解析 功耗更低、更清晰

资讯 TOM    2022-09-14 15:58

日前,三星第四代折叠屏手机上市开售,以Galaxy Z Fold4为代表的新一代折叠屏旗舰手机让我们看到了更为惊艳的柔性OLED屏幕,将折叠屏手机用户带入到了全新的“视界”。

三星Galaxy Z Fold4屏幕黑科技解析 功耗更低、更清晰

早在2014年,三星已经率先将柔性OLED屏幕应用到了智能手机中,当时搭载曲面屏幕的 Galaxy Note Edge堪称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它开启了智能手机新的发展阶段。随后超窄边框的直屏手机、屏占比更高的双曲面或是“全面屏”手机,均要得益于柔性OLED屏幕的成熟和普及。

但以上这些并非是柔性 OLED手机的终极形态。基于柔性OLED 面板可弯曲的特性,三星很早就提出了折叠屏手机的概念,折叠时它可以拥有正常手机大小,展开后则是一块完整大屏,这样形态之间的随意切换为智能手机的应用环境带来了更多可能,同时也满足了人们对于更大屏幕手机的期待。

折叠屏手机诞生之初,很多人认为折叠屏手机从概念到商用会有很长时间,然而2019年三星就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并能够大规模量产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提前将梦想带进了现实,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如果从Galaxy Fold的发布算起,目前折叠屏手机发展时间还不到三年,但其已经跨过那个不成熟的“尝鲜”阶段,进入到了“常用”阶段,并迎来了真正的爆发式增长时期。这背后正是三星在柔性OLED 屏幕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为行业的高速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三星Galaxy Z Fold4屏幕黑科技解析 功耗更低、更清晰

在日常使用中,折叠屏手机会被频繁的开合,三星首先解决了柔性屏幕的耐用性问题。公开视频显示,三星Galaxy Z Fold4的增强型折叠屏幕支持室温下20万次弯折而不损坏,这表示每天折叠100次,手机依旧可以连续使用 5 年。

三星Galaxy Z Fold4屏幕黑科技解析 功耗更低、更清晰

此外,柔性OLED屏幕相对来说更为脆弱,需要更好的保护。在折叠屏发展初期,大多数产品选择使用CPI柔性盖板来保护屏幕,但这种材料存在着明显的短板,如相对厚重,耐刮性、表面硬度不足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三星自主研发出了UTG超薄柔性玻璃,其优势在于透光性更出色,显示效果更好,触感上也优于CPI,并且可弯曲性出众、寿命也更长。业内分析表示,三星UTG玻璃将是未来折叠屏手机的必然趋势。如今,在全新的Galaxy Z Fold4手机上,三星应用了增强型UTG玻璃,在强化坚固性之外也更为纤薄,从而使得整机重量进一步缩减,最终做到了机身仅有263g的超轻量水准,让手机便携性大幅提升。

除了可弯曲特性,柔性OLED屏幕还具有轻薄、自发光、广视角、高对比度、低功耗等特点,以上各项参数三星的OLED屏幕均处于业内的顶级水准,尤其是在OLED屏幕的低功耗表现上,更是一骑绝尘,可谓是当下中小尺寸 OLED 市场的绝对王者。

三星Galaxy Z Fold4屏幕黑科技解析 功耗更低、更清晰

具体来说,三星去年发布的Galaxy Z Fold3 5G是首款搭载低功耗 OLED 屏幕 —— Eco² OLED的折叠屏手机,屏幕高效且节能,相比前代功耗降低 25%、透光率提升33%。随着三星Galaxy Z Fold4的上市,三星的柔性OLED屏幕带来了最新的 Eco² OLED Plus和UPC Plus 技术,屏幕的显示效果、功耗表现进一步精进。

三星Galaxy Z Fold4屏幕黑科技解析 功耗更低、更清晰

其中,Eco² OLED Plus 相比去年的 Eco² OLED,主要是改进了非偏振低功耗技术,屏幕更省电的同时还提高了清晰度,与普通OLED 相比,新一代屏幕功耗降低了37%,透光率提高了160%;UPC Plus 则是三星屏下摄像头技术的全新呈现,能够实现更佳的全面屏效果。据悉,Galaxy Z Fold4的UDC屏下摄像头区域采用新的散射型亚像素排列,隐蔽性更好。感知分辨率相比之前的Galaxy Z Fold3 5G提升了1.4倍,能为用户带来更为沉浸式的大屏体验。

总体来说,柔性OLED屏幕是折叠屏手机发展的关键,三星基于深厚的底蕴和强大的创新能力,以不断突破的OLED技术、增强型UTG玻璃,带领行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对于消费者而言,三星通过技术跃进持续改善折叠屏手机的体验,让其真正成为了主力型产品。相信在三星的引领下,折叠屏手机在未来还会展现出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