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军餐企SaaS——客如云未来布局蓝图展望

资讯 TOM    2022-09-14 13:44

依靠打造单点工具起步到全链路、全场景、多业态能力的升级,从靠资本融资扩展市场到实现自我造血,客如云虽然一路起伏,但仍旧凭借自身的硬实力,稳坐国内餐企SaaS头把交椅,并实现有效盈利和自身生态的稳定构建。

而作为国内餐企SaaS风向标,客如云的未来发展不会止步于此,在日益增长的服务市场中,只有保持战略和商业模式的不断迭代优化,全面提升战略目光,才能在行业中始终占领头部位置。

未来战略对内优化对外“破圈”

领军餐企SaaS——客如云未来布局蓝图展望

对于企业的未来战略走向,客如云CEO李健表示,对内的发展优化和对外的空间拓展,具体可以体现在四个方面——

强化核心能力

通过深化公私域转化能力,为商家实现全渠道公域引流,通过小程序和CRM的产品持续加码私域会员运营,二者相辅相成,让流量真正属于商家,同时借助客户成功组织升级,持续为生态伙伴提供优质服务。

领军餐企SaaS——客如云未来布局蓝图展望

实现区域下沉

从趋势上看,当下餐饮SaaS企业将向头部集中,而当三、四线城市餐企服务商无法满足下沉餐企数字化需求的时候,就会产生足够的真空地带,这也会成为头部企业重点关注的市场。虽然目前客如云已然完成了累计服务区域超300城的目标,但仍需要将拓展重点进一步下沉,实现500+城市的推进落地。

三,泛业态布局

根据餐饮、美业、零售等业态相同的本地属性,在产品和技术使用上,客如云都可以将数智化产品和服务,应用到零售、美业等本地生活其他细分领域,帮助更广泛的商户完成指数级增长。

突出供应链服务能力

优化供应链工具能力,强化数字化供应链精细化管理的价值, 深入每一个供应链细节,为商户降低损耗,提升毛利;与此同时,启动实体供应链服务,当前我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接近4 万亿,以 40% 的食材成本粗略估算,餐饮食材供应链是一个有近1.5万亿体量的庞大市场,正在等待有意愿、有实力的餐饮供应链企业做大做强。

产品矩阵+生态服务=未来高速发展

客如云长期以来的优势,是综合实力背书为基础,核心服务为能力的多重竞争力体现,在此基础上,客如云也将继续在采购、供应链、路径整合等维度持续发轫,建立多重合作机制,探索更多的运营盈利模式,促进行业生态的稳步前进。

采购服务上客如云未来计划与淘特、1688等平台合作;借助阿里庞大的供应链优势,在商品种类、价格及履约能力上形成差异竞争,为商户在采购上带来更大的便利;整体路径上,客如云从单一产品到产品矩阵,从餐饮服务到餐饮生态,从工具+SaaS到多盈利模式上,完成了高效发展的探索之路。

而针对以长期订阅续费为核心收益的盈利模式,持续陪跑客户服务的长效产品的打磨,将如何在客如云未来的商业探索中实现全新的突破,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想要了解更多客如云公司发展及产品相关内容,可以关注「客如云」公众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