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销协同、提升周转,良品铺子数字化布局助力供应链升级

资讯 TOM    2022-09-14 16:30

零食行业必须要回到企业运行的底层逻辑,需要从创新产品、产品经营、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几方面做实”,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满足用户的细分需求将成为品牌的突破口和差异化的必由之路。

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新鲜的产品,良品铺子建立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柔性供应链体系,不仅支撑了公司快速从产品的市场洞察到产品研发、上市环节,还使其在周转天数、配送时效等各项指标上均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如2021年初 ,良品铺子针对肉肉海苔吐司试行柔性供应链,与供应商不断优化供应链快速响应、车间柔性生产,让肉肉海苔吐司以最短时间到达买家手上。

产销协同、提升周转,良品铺子数字化布局助力供应链升级

在强平台的模式下,良品铺子可以与供应商实现紧密协同,新品很快就能完成从企标备案、营养成分送检、保质期送检、正式投产、物流到货的全链条环节,从而快速投向市场。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存货周转天数32.54天,比去年同期末减少20.81天。很明显,这离不开良品铺子对自身及供应链上企业对研发投入,通过供应链系统能力的提升,打造整个供应链的研发体系,产生1+1>2的研发能力。

同时,良品铺子的产销协同采用更接近市场反应的8周滚动备货,使供应链与销售部门保持高频互动,以销定产促进整体良好的库存效率,并进一步减少供应环节,实现全链条效率提升与供应成本节约。

“从自身到整个行业,要把关键的质量控制技术更好地应用到整个质量管理体系里面,更好的发挥二者的作用。”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