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严格规范未成年人上网问题

资讯 TOM    2022-09-26 12:10

目前,中国未成年网民数量持续增长,如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打造适合未成年人健康发展的清朗网络环境,一度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网易游戏作为国内最早推行防沉迷体系的游戏大厂之一,就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展开积极部署。近阶段更是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将其纳入自身构筑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防线。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严格规范未成年人上网问题

通过探索人脸识别技术,网易游戏能够进一步排查疑似未成年用户,避免未成年用户冒用成年人身份证信息逃避防沉迷监管。同时,网易游戏内部还构建了一套成熟的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并在外部开放未成年人问题专项举报入口。针对内容前置的AI预判,或者收到“疑似未成年人”的举报信息后,会有专业运营团队快速受理,对疑似未成年人的玩家进行多维度身份验证工作,并且采取多项干预举措。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严格规范未成年人上网问题

网易游戏还推出了家长关爱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监督管理方式。使得家长也能参与到管理孩子游戏行为的过程中。通过家长关爱平台上设置的各项功能,家长们除了可以直观了解自家孩子的游戏情况,还可以进行游戏时长、消费金额等方面的定义、限制。而网易游戏家长关爱平台的推出,既方便了家长对孩子施展便捷、有效的监管,也维护了未成年人正常休闲娱乐的权利。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严格规范未成年人上网问题

此外,为确保落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网易游戏多次开展各类专项行动,针对未成年所处的网络环境进行专项治理。旨在打造更为绿色的网络环境,严防不良内容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网易游戏还曾协助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避免未成年人遭受游戏灰色产业影响。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需要长期重视,未来网易游戏也将持续完善升级保护举措,不断加强平台审核,及时处理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关内容。同时网易游戏也将大胆运用科技力量,加强未成年人上网期间的监管、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