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0万人考研继续卷,是我就来帮考网考证上岸了

资讯 TOM    2022-09-15 09:53

2022年考研人数突破500万人了!

500万人考研继续卷,是我就来帮考网考证上岸了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考研开始,全国报名人数连续7年上涨,从201万人增至457万人,预计到2023年中国考研人数将达到52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与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考研人数相比,考上的难度则是再度提高。例如上海大学的平均报录比为5.06:1,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报录比达到7.35:1。

那么现在为什么这么多大学生选择继续考研深造呢?其原因还是和当前的就业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就业而言,本科生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研究生在大企业、国企与考公等方面都更具竞争力,所以大家都卷起来了,但是大家没注意到的是,现在国家对各专业人才的需求比高学历人才更迫切。

以杭州市为例,其去年年底编制发布了《杭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明确提到了要大力吸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文化、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等重点产业的人才。无独有偶,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在对外发布《前海外籍人才紧缺职业清单》中也列出了包括包括风险核保师、金融科技专才等职业再内的8类金融专业人才。

岗位需求大是走专业人才路线的第一个好处,其第二个好处是还可以享受各地的人才政策,以成都的人才政策为例,其规定支持金融人才报考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对于取得最高级资格认证及会员资格的或对持有该认证资格到成都高新区工作满2年的金融人才,一次性给予3万元补贴。

最后,走专业人才路线还有一个好处是好拿到职称,有证有工作经验就可以了,而研究生考上了毕不了业的比比皆是,学制也较长。而在靠专业方面的证书这块就不得不提到帮考网了,成立于2005年的帮考网在商科考证领域有着丰富且专业的课程力量、师资力量,据悉已帮助数十万学子成功靠到了相关证书,其中不乏一次过的学员。

让学习更有效,让考试变得更简单,来帮考网快速成为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