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年榫营造故宫角楼——古人智慧的延伸,细节皆是心思

资讯 TOM    2022-09-26 15:01

素有古代建筑美学高地之称的故宫角楼,它的美惊艳了近千年的时光,世人对它的感情随着时间的烙印越来越深。

近600年风云变幻,角楼退却了防御镇守的历史角色,变得从容而淡然。它与城墙相得益彰,与护城河对岸隔水相望,600年后再看角楼,仿佛他才是主角,而我们是它的配角。

千年榫营造积木 角楼1:81还原真实建筑的造型,最大程度地唤醒人们心中角楼的模样。一眼望去,三重飞檐,四面抱厦,十字正脊,翼角窝角尽收眼底,建筑结构清晰可见,宝顶、抱厦、飞檐斗拱、28个翼角、16个窝角、10面山花、20根檐柱、8门42窗、须弥座台基,巧妙分层各具美感。

千年榫营造故宫角楼——古人智慧的延伸,细节皆是心思

仔细看去,门窗可自由开合,菱花样式精致还原,门窗旁的莲花形栏杆望柱也被一一还原,古典雅致令人挪不开眼,屋脊上方精巧复现轻盈灵动的仙人走兽,具有福瑞祥和皇家尊贵之意,十字正脊处还有生动的鸱吻兽,面线勾勒十分精细,经得起反复欣赏琢磨,歇山顶、屋顶檩条向山面的人字形封护板,用以呈多边形分布的花钉固定,就像一朵绽开的金色梅花,梁枋饰以金旋纹彩画,黄色琉璃瓦顶和鎏金宝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古建魅力完完全全地在营造积木角楼上体现,具有十足的艺术观赏性。

千年榫营造故宫角楼——古人智慧的延伸,细节皆是心思

一般来说,我们看古建筑角楼都是仰视,而大比例微缩的角楼产品通常的视角为俯视,完全按照原型建筑的尺寸来进行设计的产品死板没有灵气,而千年榫营造积木 角楼在非遗大师与美学团队的带领下,通过视觉修正还原人眼感知和心中所见,定格心中角楼的模样。

千年榫营造故宫角楼——古人智慧的延伸,细节皆是心思

年年岁岁楼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伴随着四季轮回,落日晨曦,角楼的美从京城走进千家万户,千年榫营造积木 角楼经得起反复观看,每一个细节都耐人品味,关于角楼的艺术之美,9月26日20:00相约ONEBOT抖音官方旗舰店,你就能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