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落地新模式店 国美零售轻装上阵稳步前行

资讯 TOM    2022-09-15 17:02

今年以来,零售业受疫情反复、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增长压力较大,但同时,促消费政策频出,促使零售企业转型升级,全方位激活消费潜力,拥有36年零售基因的国美零售是其中的领跑者。

创新落地新模式店 国美零售轻装上阵稳步前行

近年来,在“家·生活”战略布局下,国美零售以其供应链优势和遍及全国的线下实体门店为基底,围绕核心主业,通过对零售业场景、内容不断探索与创新,打造新模式店,有序推进战略落地。

截至今年上半年,国美拥有3825家门店,覆盖全国1379个城镇,依托全国门店,国美以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为核心主业,在展(线下精品体验)、销(线上线下全渠道自营+共享型供应链)、家庭电子类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泛家电延伸产品及增值服务的经营模式下,升级了线上线下融合、具备展示体验功能的新模式店。

这其中,聚焦核心主业是国美战略蛰伏下的降本增效。在整体环境承压的背景下,企业的发展更为务实,国美也以战略蛰伏为出发点,将36年来的家电经营核心能力做深做透;与此同时,国美零售轻装上阵,将与核心主业非关联或亏损业务将予以剥离、出售或停止发展,并通过关撤低效门店、新开大店好店、拓展加盟门店,全面优化全国门店网络布局。

优化后的门店以新模式店为落脚点,助力国美零售发展提质升级。国美新模式店统一命名为“真快乐APP体验店”,顾名思义即是,国美线上真快乐APP的产品,在具有“展示体验+家延伸+家娱乐+家服务”等核心功能的线下门店进行体验,进而形成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到店到网到家的O2O全场景消费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新模式店融合了众多数字科技元素,可以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沉浸式玩法体验。比如通过一店一页、视频导购、全息投影、直播等数字化技术,升级了销售各环节的交互场景,以新场景、新体验满足用户对购物体验更高层次的追求。另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地区首家新模式店——“真快乐APP体验中心·国美电器西坝河馆”将于9月16日开启试营业。

创新落地新模式店 国美零售轻装上阵稳步前行

从运营角度来看,国美新模式店特色是展销分离的新模式。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表示,展销分离模式精准地契合了消费者和家电品牌的需求和痛点,是国美战略逆袭的一个重要支点。由于展销分离,国美新增线下展示体验收费模式,收入结构优化;此外,聚焦主业、展销分离还使得在电器供应链上的成本优势得以凸显,上市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也因此同比大幅提升5.5个百分点。

据悉,三星电子将整体入驻国美全国479家门店,并设置品牌展示专区,同时结合城市展厅的特点,打造场景化商品展示,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全渠道购物与服务体验。目前,国美的新模式店已经获得了包括海尔、三星、索尼、海信、长虹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品牌的支持和认可,并与多家一线知名厂商完成签约。

国美以新模式店不仅为其自身客流回升带来提振作用,也为合作厂商的商品销售及效率提升提供了契机,在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的当下,更是推动了消费潜力的释放,为促消费政策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