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场科普直播,西瓜视频“新知不停播”活动9月15日开启

资讯 TOM    2022-09-16 11:04

看直播闲聊也能涨新知。9月15日,西瓜视频发起“新知不停播”知识直播活动,邀请李永乐、杨藩、三一博士等知识达人,在近一个半月时间内开展40场科普直播。该系列直播内容覆盖人文历史、财经社科、理工等多个领域,可满足广大用户多样化的知识获取需求。

 

40场科普直播,西瓜视频“新知不停播”活动9月15日开启

 

一边欣赏古典名画,一边听达人解说,在西瓜视频十分流行。中国古画讲意境、欧洲古画流派多。这让大众网友理解其内容形成了一定门槛。在9月16日20:30的直播中,首都师范大学讲师、西瓜视频著名创作者@杨藩讲艺术 将以“中国古人名画里的奇幻生活”为主题,带领大家畅游古典名画世界、走进古人的奇幻生活。

 

活动恰逢10月初的诺贝尔颁奖季。届时,在西瓜视频拥有超过1500万粉丝的@李永乐老师 将和广大网友们就相关科学话题聊个痛快。10月3日、10月4日、10月5日,伴随不同的诺贝尔奖项揭晓,李永乐将于每晚17:00-19:00,分别围绕“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物理奖、化学奖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话题,连续进行三场科普直播。李永乐讲课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其在黑板前讲知识的视频深入人心,无论是在中小学生、还是成年人群体中,他均拥有大量粉丝。届时,李永乐将带来诺贝尔奖前沿知识的通俗解读。

 

在西瓜视频,多平乏的知识也有达人能把它讲出“花”。基建工程、机械制造原本是比较专业向的工科知识,@三一博士 却能把它们讲得十分引人入胜。没有复杂的剪辑,全凭朴实无华的一张嘴,他把汽车、火车、航母、航天等知识说得头头是道,吸引了超过316万粉丝关注。在10月17日的直播中,三一博士将以“普通人要不要了解科学?”为话题,一同讨论了解科学的好处。

 

除此之外,还将有更多知识达人带来不同领域的干货直播。擅长职场心理学的@凉子访谈录将在直播中与心理专家进行对话;《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韩秀云将带来经济学方面的知识科普;财经作家温义飞将在直播中对未来五年的经济趋势进行预判;@EyeOpener 则将带网友领略那些影响重大的心理学实验。网友可打开西瓜视频搜索“新知不停播”进入详情页查看及预约不同场次直播,活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

 

近年来,知识类内容在西瓜视频愈发受到欢迎。由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中视频2021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以西瓜视频为代表的中视频平台,在二线及以上城市、30岁以下人群、学生及白领群体中更具吸引力,并在知识类、专业类等题材上具有明显优势。2021年,西瓜视频、抖音及今日头条,中视频月活创作者数年增长超80%,内容数量同比增长98%,其中泛知识领域是重要的增长赛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