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创造更美好的地球 三星电子宣布全新环境战略

资讯 TOM    2022-09-16 12:52

2022年9月15日,三星电子宣布全新环境战略,将紧跟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从各个维度做出更为卓越的努力。新的环境战略指出,三星电子将实现企业净零碳排放目标、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通过投资和研究新技术推出节能产品、增加水资源再利用,以及发展碳捕获技术等。

三星电子全新环境战略的核心目标是,到2030年,Device eXperience部门中所有业务实现净零碳排放(范围1和范围2);到2050年,将包含Device Solutions部门在内的全球所有业务实现净零碳排放(范围1和范围2)。其中,三星Device eXperience部门涵盖了旗下所有消费电子产品业务,包括移动通信、视觉显示、数码电器、网络业务以及健康与医疗设备,而三星Device Solutions部门则包括存储、系统集成电路,以及半导体代工制造业务。

目前,三星电子已正式加入RE100(RE100是一项全球倡议,旨在将全球最具影响力企业的能源使用转变为100%的可再生电力)。同时,作为三星对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三星计划在五年内用可再生电力来满足其在韩国以外所有运营市场的电力需求。

另一方面,基于目前三星已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诸多努力,新的战略将进一步增加有关项目以及投资的范围。并且三星还将通过开发创新技术,进一步落实可持续发展措施,为所有人构建更光明的未来。

“气候危机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后果将不堪想象。因此,面对气候危机,需要企业、政府以及我们每个人的贡献。”三星电子Jong-Hee Han表示,“三星正通过一项全面的计划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其中包括减少排放、新的可持续发展措施,以及开发对地球有益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在三星电子对环境保护的承诺中,还包含了在整个企业范围内,提高产品全生命周期(含原材料采购、回收和处理等)的资源循环性。同时,该计划还详细说明了对创新技术的进一步投入,包括减少工业废气排放,以及减少消费品制造过程中的电力消耗等。另外,三星电子还计划探索碳捕获与利用技术,以及解决空气中的有害颗粒物。

为了落实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必要性创新技术,三星电子计划于2030年前投资超过7万亿韩元(约合50亿美元),用于减少工业废气、水资源再利用、扩大电子垃圾回收,以及减少污染物排放等领域,此外,如果再加上扩大可再生电力使用所需的费用,投资金额将不止于此。

 

为创造更美好的地球 三星电子宣布全新环境战略

 

到2050年,实现直接和间接净零碳排放目标

三星电子计划在2050年实现直接和间接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其中Device eXperience部门将在2030年率先达成。同时根据2021年的数据推测,三星电子预计将共计减少相当于约17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CO2e)的排放。

为了更有效地实现这一目标,三星电子将加大投入,用于减少碳排放处理设施以及相关的创新技术。在2030年之前,三星电子计划利用研发的创新技术大幅减少半导体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气,同时,还将会为半导体生产线增加相应的处理设施。另外,三星电子还将建设余热再利用设施,并考虑引入电热源作为热力供应,从而减少液化天然气锅炉的使用。

目前,三星电子已正式加入RE100,努力减少电力消耗造成的间接碳排放,并计划到2050年使全球所有业务的电力需求使用可再生电力。其中,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三星电子将在五年内让韩国以外的所有业务,以及Device eXperience部门都使用可再生电力。届时,三星电子可再生电力采购方法将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电力购买协议(PPA),或购买可再生电力证书和参与绿色定价计划。

2022年,三星电子将实现西南亚和越南的可再生电力匹配目标,中美洲和拉丁美洲则计划在2025年实现,东南亚、独联体和非洲将计划在2027年实现。与此同时,在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已经使用可再生电力的地区,三星电子将进一步扩大可再生电力的购买协议(PPA)。

RE100指出,三星电子的许多工厂都在韩国,因此韩国是应用可再生电力最具挑战性的国家之一。因为尽管韩国对电力采购的供应企业范围有所扩大,但实际上,在这一市场中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此外,随着三星电子为满足全球需求而扩大的产能,将导致半导体工厂的电力需求持续增加。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三星会更积极地选择可再生电力的使用,以更从容地面对当今气候环境挑战的紧迫形势。不仅如此,三星还会加强与各方的合作,包括行业中的技术伙伴、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

 

超低功耗产品与资源循环

为了让地球变得更加健康,三星电子承诺中的一部分是旗下产品需要达到节能标准,以及实现更低的功耗。同时对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三星电子也将在原材料的采购、处理以及回收等方面,确保每个环节都更具可持续发展的特性。

 

超低功耗半导体及节能电子产品

为了进一步降低消费电子产品的日常功耗,三星电子计划开发新的低功耗技术,包括超低功耗存储芯片等,旨在到2025年显着降低数据中心和移动设备中存储类产品的年功耗。

此外,三星电子还将在智能手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显示器以及个人电脑共7大消费电子产品的主要机型上落实低功耗技术的使用,并计划到2030年,实现相比2019年相同规格产品平均功耗降低30%的目标。

今后,三星电子将制定中长期价值链减排目标(范围 3),重点研究供应链、物流、资源循环等领域的减排新方法,同时也将为供应链伙伴制定减排目标以及为减排作出努力提供支持。

 

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实现资源循环最大化

从原材料采购到处理以及回收,三星电子将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努力提高资源的可循环性,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因此,为了更好地落实这一举措,三星电子将重新评估产品开发中对自然资源的使用。通过全新设立的“循环经济实验室”,对材料回收技术和从废弃物中提取资源的过程进行综合研究,并力求将这些技术全面赋能于资源循环最大化之中。另外,三星电子计划在2030年之前,建立一套完善的系统,来实现对回收废旧电池中矿物的回收再利用。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还将计划于2030年,实现产品中50%的塑料零件含有可回收树脂,并在2050年将这一占比提升至100%。目前,三星Galaxy Z Fold4已经采用了从废弃渔网和其他海洋垃圾中回收的塑料,很快,这一举措也将在其他产品中得到有效落实。

为了解决产品使用后的可持续性问题,三星电子计划在2030年将其电子垃圾回收系统的覆盖范围从目前的50多个国家扩大到约180个国家。通过这种方式,预计在2009年至2030年期间,三星将累计回收约1000万吨电子垃圾,到2050年则可累计回收2500万吨,实现业界的最高目标。此外,三星电子还将积极推动回收设备改造计划,并将回收更多废旧智能手机,来作为IoT设备等更多用途。

 

为创造更美好的地球 三星电子宣布全新环境战略

 

水资源再利用和污染处理措施

三星电子计划最大限度地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随着半导体制造业的发展,预计到2030年,三星电子在韩国半导体业务的每日用水量将比目前翻倍。不过,如果按照计划最大程度地实现水资源再利用,届时,实际用水量则将与2021年持平。

对于Device eXperience部门,三星计划改进水处理设施来促进水资源的再利用。同时,还将通过水质改善和溪流恢复等水体修复项目,在2030年前实现修复与消耗的平衡。

与此同时,Device Solutions部门将应用新的技术,清除半导体制造过程中排放的废气与废水,并在排放前对其进行预处理。确保到2040年时,半导体制造将几乎不会对环境产生额外影响。

三星电子计划在2025年内,让公司全球范围的业务都能够获取国际安全认证组织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UL)颁发的白金级零垃圾填埋认证。

 

为创造更美好的地球 三星电子宣布全新环境战略

 

投资创新技术研发 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

三星电子计划通过应用领先技术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特别是在碳排放与可吸入颗粒物已成为当前最严峻的威胁这一形势下,三星将专注于研发降低碳排放的碳捕获和利用技术,以及能有效减少可吸入颗粒物的空气净化技术。

2021年9月,碳捕获研究所在三星综合技术研究院(SAIT)成立,这在半导体行业内尚属首次。该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开发碳捕获和利用技术并使之商业化,从而尽可能地将半导体工厂排放的碳实现封存,并将其转化为一种可用资源。碳捕获研究所开发的技术将率先应用于2030年后的三星半导体生产线,之后再应用于其他部门以及供应链。

三星还将开发带有新过滤系统的空气净化技术,从而减少颗粒物,并计划从2030年起将使用范围扩大到当地社区。

此外,三星电子计划寻找并投资支持绿色创新技术的初创企业。同时,三星还将致力于通过其C-Lab、内部风险投资和外部初创企业加速计划,建立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策略和项目支持。

 

职责落实和跟踪进展

为确保各部门以及各项计划的职责与成果,三星电子将通过指定机构对项目进展进行公示,同时三星EHS战略研究所的认证体系将对其成果进行评估,并由第三方专家组成的碳减排验证委员会进行验证。

另外,三星已经为包括净零和循环经济目标在内的每个环境目标制定了实施路线图,并将通过由CEO主持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和由外部董事组成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共同跟踪进展,并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力实施。

 

关于三星电子

三星以不断创新的思想与技术激励世界、塑造未来,重新定义电视、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数码电器、网络系统、存储、系统集成电路、半导体代工制造及LED解决方桉。更多最新信息,请登录Samsung Newsroom(三星新闻中心)官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