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蔡峥:焕新空间和服务,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资讯 TOM    2022-09-16 18:15

 

蔡峥:焕新空间和服务,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克而瑞第六届地新引力峰会)

9月14日,由易居克而瑞主办的第六届地新引力峰会在上海举办。绿城商业凭借多年沉淀的运营实力和卓越的资源整合能力,入选“2022中国商业运管综合实力TOP20”榜单。近年来,绿城商业抓住城市更新机遇,深入参与城市更新、空间改造、产业升级,助力激活城市动能,商业潜力得到克而瑞专家评审及业界专业人士的认可,入选“2022中国不动产商管综合实力TOP30”榜单。

蔡峥:焕新空间和服务,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2022中国商业运管综合实力TOP20)(2022中国不动产商管综合实力TOP30)

社区商业发展,关注空间和服务焕新

在主题为“商管助力中国不动产资管深层发展”的资管论坛中,绿城商业总经理蔡峥与卓越商办、招商商管等公司高层以及金地威新产业研究院院长围绕“商管的价值与实践”话题展开探讨。

蔡峥:焕新空间和服务,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绿城商业总经理 蔡峥)

在社区商业领域,蔡峥基于多年行业运营经验发表专业观点。他提到:“社区商业未来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城市更新将为社区商业带来巨大的存量市场,同时政府政策的导向也将深刻影响这个行业的发展。”

他认为,社区商业运营者想要做好社区商业,需要做到对空间和服务两方面的焕新。在空间层面,对原有的街边小店和邻里中心做形象上的改造,将不同的运营空间相互串联,打造服务周边社区居民的一个社交平台;在服务方面,以人的需求为核心,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通过提供适宜、有效的公共服务,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以人的需求为核心,重视居民生活服务

从“造房子”到“造生活”,绿城商业始终以“人的需求”为核心要点,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旗下自创的社区商业品牌“好街”,配置健康、教育、餐饮、零售、文体、服务“6+X”多元业态,满足儿童到长者的全龄段生活需求。

蔡峥:焕新空间和服务,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好街好生活节)

好街,致力于让社区商业成为家与生活的枢纽,为商家和居民提供紧密的联系。在街区运营中,以“公益+社群”为主要抓手,升级社区商业服务,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社群活动,让更多人走出家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提升街区友邻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共创共建共享。作为从社区生根发芽、共建共享的公益先锋队,好街持续打造、运营的“社群+公益”IP,在后疫情时代发挥重要作用。落位于杭州七堡的杨柳郡未来社区·好街,已成为辐射周边3公里的特色商业街区,率先唱响绿城社区商业的美好之声。

深化城市更新,助力城市焕发活力

随着城市本身的发展不断变化,城市更新也将为社区商业带来巨大的存量市场,大多数需要更新的项目都存在设施老旧、功能退化、与周边环境业态不匹配等情况。绿城商业在2020年就积极参与城市更新业务,涉及项目咨询、氛围包装、招商运营等。蔡峥认为,城市更新不只是建筑外观的改变,更应该是围绕区域整体功能及场景来考量,深入了解当地居民实际需求才是更新之道。

蔡峥:焕新空间和服务,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南京未来城美好广场)

由绿城商业参与改造的乍浦绿城美好广场、南京未来城美好广场就是基于属地文化出发,以“长期主义”去构建有灵魂、有内容、有故事的商业综合体,从城市功能定位、商业空间打造、招商运营服务等多方面入手,以内容赋能空间,以服务凝聚人心,为当地城市建设增添美好。

未来,绿城商业仍然以“关注人的需求”为核心,在步行15分钟可达的范围内,提供满足居民的多种生活服务需求,呈现绿城范式未来社区商业规划体系。截至目前,绿城商业业务覆盖全国19个省市,落地15条好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