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泪,是有温度的——撒哈拉的那一场大雨,成就了一首有爱的歌

资讯 TOM    2022-09-16 17:51

眼泪,是咸的,也可以是甜的。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眼泪也是有温度的。最近,有种来自撒哈拉的眼泪,就让每个接触它的人感受到了温度,感受到了爱,继而莫名的喜欢上了它。

“去年的那个春天,耶路撒冷的雨下得有信仰......”这一段时间,一首名为《撒哈拉的眼泪》的歌曲,悄悄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国内几大音乐平台上线。没有前期的资本运作,更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但这首歌还是一下子捕获了许多乐迷的心,受到了众多乐迷的喜爱和追捧。

眼泪,是有温度的——撒哈拉的那一场大雨,成就了一首有爱的歌

一位乐评人这样评价这首歌:在当今这个充满未知和不安的环境下,许多人感受到内心的不安和对未来的彷徨。这首《撒哈拉的眼泪》,仿佛一剂来自心灵的强心剂,让每个聆听的人感受到了温度,感受到了爱。或许正是这种久违的温暖,让众多乐迷喜欢上了这首歌。

眼泪,是有温度的——撒哈拉的那一场大雨,成就了一首有爱的歌

“吉它加上钢琴的前奏,就像雨后的清新空气,让人一下感受到了一种来自灵魂的舒畅。”乐迷“会呼吸的鱼”听完这首《撒哈拉的眼泪》后,原本有些阴郁的心情,立即变好了不少。

她说,这首歌似乎有种魔力,让人不由自主的沉醉,而且极具画面感,听着听着,她仿佛就看到了漫天黄沙的撒哈拉,仿佛就看到了自己身披高贵的婚纱,行走在沙漠之上。她犹其喜欢这首歌的最后几句歌词“因为有爱 上天感慨,撒哈拉的夜飘起了眼泪,生活有爱 ,人该可爱,夜空的星星也变得萌呆,心中有爱 多些宽待, 不管任何东西都能存在。”从歌词中,她感受到了世间是有爱的,也正因为有爱,才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多彩。

眼泪,是有温度的——撒哈拉的那一场大雨,成就了一首有爱的歌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吴金坠先生,曲作者和演唱者是张筱杨。这首创作于2019年4月的歌曲的灵感,来源于吴金坠先生在撒哈拉邂逅的雨以及台湾作家三毛的小说《撒哈拉的故事》。早年拜读三毛的小说时,他便对神秘的撒哈拉沙漠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并对三毛和他先生在沙漠中的那种特有浪漫爱情充满着憧憬。

眼泪,是有温度的——撒哈拉的那一场大雨,成就了一首有爱的歌

吴金坠先生说,当时他看着漫天黄沙,看着同伴那种多少有些装饰出来的兴奋,他反而有些平静,甚至是失落。或许是人到中年遇到的生活瓶颈,让他失去了原本该有的兴奋感。

那天深夜,撒哈拉的那一场大雨,却让他突然兴奋和明悟。雨,对于长年干旱少雨的撒哈拉,无疑是上天的一种恩赐。看似荒芜的沙漠,此刻仿佛也有了色彩。于是这首《撒哈拉的眼泪》就此诞生。正如歌中所写:“因为有爱,上天感慨”,“生活有爱,人该可爱”,“心中有爱,多些宽待”。爱,是贯穿我们生活的力量,因为有爱,我们的生活才如此精彩。因为有爱,我们才会有力量和勇气,去原谅生活中的不公和遗憾。

眼泪,是有温度的——撒哈拉的那一场大雨,成就了一首有爱的歌

据了解,词作者吴金坠和曲作者张筱杨,都是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的副主席。两人和福建多位知名音乐人,此前也为红羽毛——阳光美丽公益援助行动创作了《明天会更美》的音乐公益专辑第一季和第二季。他们表示,这首《撒哈拉的眼泪》计划收录进《明天会更美》第三季的公益音乐专辑内,所得收入,将继续支持红羽毛公益行动,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撒哈拉的眼泪

词:无言(吴金坠)曲:张扬

去年的那个春天

耶路撒冷的雨下得有信仰

今年的这个春天

撒哈拉的雨下得飘逸飞扬

年轻的冲动一去不复返

中年的油腻总是顾后瞻前

踏上沙漠兴奋地呼喊

不会也一样伪装在泛滥

思念成沙就成了撒哈拉

沙漠里骑着骆驼弹起吉他

虔诚地为她捎上一撮黄沙

犹如给爱披上了高贵的婚纱

因为有爱 上天感慨

撒哈拉的夜飘起了眼泪

生活有爱 人该可爱

夜空的星星也变得萌呆

心中有爱 多些宽待

不管任何东西都能存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