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技术遨游“黑漆描金”,郑志刚不遗余力讲好中国故事

资讯 TOM    2022-09-05 17:34

“我要做的是传承,是文化保育,这些传统工艺都是中国的宝藏,不能让老师傅的技艺失传。”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K11集团创办人、主席郑志刚说,“或许在大多数人看来,懂得中国历史就足矣,其实不然,传统的工艺才是应该被教育和拥抱,它是中国历史延伸出来的、可以看得见的东西。”

数字技术遨游“黑漆描金”,郑志刚不遗余力讲好中国故事

图 1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K11集团创办人、主席郑志刚

9月9日至11月13日,由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策展的首个沉浸式数字工艺文化展——《K11 工艺卧游 Voyage de Savoir-Faire》,计划于上海 chi K11 美术馆展出。

展览以千年东方的艺术观赏形式——“卧游”,多维度体验“中国风(Chinoiserie)”席卷欧洲、影响欧洲艺术文化以及审美目标的重要时期。当中将以当代数字技术重新解读传统,邀请观众用感官沉浸式遨游「黑漆描金」的奇幻世界。与此同时,展览将展出14组珍稀黑漆描金古董珍品,并由中、法两地艺术家以现代手法为其全新演绎,希望观众能够近距离地观赏,感受一场现代与传统、文化与科技、东方与西方交汇碰撞的浪漫之梦。

这种以古为新,用当代表达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化的方式颇具郑志刚的色彩。

郑志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本土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与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他早在2010年就创立了K11 Art Foundation(KAF),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持续发展,全力支持大中华地区新晋艺术家创作,让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尽显才华。位于武汉的K11艺术村自2011年起营运,为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驻村艺术家进行创作交流提供更完善的资源和平台。而后,他又创立了Culture for Tomorrow、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等,积极推动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当代艺术的发展

这次策展的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是郑志刚先生创立的亚洲首个扶植中国传统匠人、保育传统工艺的慈善机构,旨在发掘快将失传的传统工艺、开展相关的研究,为普罗大众提供相关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推动人们尤其是青年一代关注并参与到文化传承中来,真正做到可持续的工艺传承、保护和发展;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向国际,吸引国际关注的同时,复兴中国传统工艺和对社会带来影响力。

去年十二月,郑志刚与法国传奇时尚总编Carine Roitfeld合作共同打造的亚洲首个-Savoir-Faire: The Mastery of Craft in Fashion展览,汇聚了世界著名时尚品牌以及全球前卫设计师,为世人呈现工匠之美及时尚之潮。

相信这次的《K11 工艺卧游 Voyage de Savoir-Faire》也同样值得期待。

“希望能通过汇聚一代又一代的匠人、学者、艺术家、设计专才、基金会团队等各行各业能人志士,让中国传统手工艺重新焕发新生机,将中国文化艺术推向世界舞台,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郑志刚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