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推车联网智能感知,三旺通信也硬核!

资讯 TOM    2022-09-28 11:30

为积极响应国家11部委《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广西(柳州)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东城集团于2021年10月初正式启动了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项目(一期)建设,至2021年11月,项目(一期)一阶段共计三个标段50.3公里的智能网联道路及柳州车联网基础服务平台建设完毕投入试运行,并于2022年1月完成测试并初步验收。

助推车联网智能感知,三旺通信也硬核!

三旺通信在该项目中为车联网基础服务平台的路侧端网络提供通信支持。

车联网路侧基础设施主要包括:

①通信基础设施:4G/5G蜂窝基站;

②C-V2X专用通信基础设施:多形态的RSU(Road Side Unit);

③路侧智能设施:包括交通控制设施(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护栏等)智能化,以及在路侧部署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各类环境感知设备;

④MEC(多接入边缘计算/移动边缘计算)设备

其中,路侧智能设施是车联网中的“热点”,利用上述提到的摄像机、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结合路侧边缘计算,实现对该路段的交通参与者、路况等的瞬时智能感知。

它能拓展自动驾驶车辆和驾驶员感知范围,并通过V2X车路协同技术实现人-车-路-云的一体化运行监测,第一时间发现道路通行异常,实现车路协同、车云协同,区域路云协同等智能应用,满足自动驾驶车辆、社会车辆智能出行需求,同时它能使监管机构变得更加高效灵活,从而建立一个响应速度更快、更加灵活的监管环境。

助推车联网智能感知,三旺通信也硬核!

本项目中,系统要求链接C-V2X基础设施及全息感知设备(路测终端),向交通管理者和参与者提供信息与服务。实现对自动驾驶车辆、V2X网联车安全高效行驶提供信息,并为云端提供数据资源。

一期一阶段所建设的柳汽城市物流配送场景为主要测试路段,包括城市快速路、城市道路、高架桥等公开道路,覆盖无红绿灯十字路口、上下匝道、隧道通行等多种路况。路况复杂导致网络环境感知和定位能力也受到影响。

三旺通信因地制宜,采用工业级千兆以太网传输方案,确保每个前端设备数据可实时、可靠的传送至后端系统中心。

方案通过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获取前端相机、RSU、雷达等设备数据,千兆光纤传输至运营商,再经由运营商网络传输至中心机房,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助推车联网智能感知,三旺通信也硬核!

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建设的集中表现,能够有效助力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标准引领。柳州车联网先导区项目有效促进了传统汽车产业智能网联化的升级转型,助力上汽通用、东风柳汽等车企在智能网联方面的研发和测试,成功中标工信部5G+车联网专项,入围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奠定扎实基础,积蓄强大力量。三旺通信的参与,在助力人、路、车、云全方位高速连接上夯实基础。

未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据业务的优化建设也成为当下一项重要的任务。三旺通信将继续发挥万物互联的赋能作用,持续助力社会各产业的生态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