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AI教育思维,盛海智芯(厦门)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开放共创AI教育新生态

资讯 TOM    2022-09-28 18:15

近日,威盛电子旗下科技公司盛海智芯(厦门)与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厦门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园项目落地,积极发展区域内人工智能教育,共建厦门“智慧教育示范区”,为厦门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和跨界应用注入新动能。

颠覆AI教育思维,盛海智芯(厦门)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开放共创AI教育新生态

盛海智芯(厦门)威盛电子旗下人工智能科技领域公司。一直以来,盛海智芯依托威盛电子技术上的绝对性优势,聚焦厦门地区助力当地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在院校推广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开展人工智能编程师资考证和就业培训,拓展幼儿园、中小学和院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承接幼儿园、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开展科创类校外培训课程和中小学校的科技研学服务。厦门结合海上丝绸之路的地域特色,及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成功聚焦推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快速发展。此次盛海智芯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将各方资源及技术优势深度融合、积极创新,旨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可持续发展生态。

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是由医渡云、安恒信息、厦门瑞为、优刻得、柏科汇银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集合业内权威的专家,全方位开展人工智能安全领域研究,加速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打造成为高水平、高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科研机构。

颠覆AI教育思维,盛海智芯(厦门)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开放共创AI教育新生态

2020年12月,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厦门市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揭牌,总投资40亿元,签约10个人工智能项目落地厦门。中共中央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公安部副部长林锐、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致辞。2022年9月,盛海智芯牵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加入打造厦门市人工智能产业园队伍,品牌实力得以肯定。

近年来,威盛电子一直深耕人工智能教育事业,其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也将人才战略与时代发展紧密同步在一起,重点以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养、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建设等多个层面的成绩,打造出厦门海沧区常态化、完整化、系统化的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新模式。

颠覆AI教育思维,盛海智芯(厦门)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开放共创AI教育新生态

2020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厦门海沧区达成人工智能教育产业项目合作,以人工智能教育为核心、以中小学校为主阵地,为海沧区广大师生提供人工智能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包含课程输入、师资培训、赛事搭建等入口与出口建设体系平台,在海沧区稳步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同期,在海沧区首批遴选的10所试点学校,在历时一年半的建设和培养下,其间经历了“双减”政策的落地和“义教”标准的发布实施,在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丰富发掘兴趣的同时,还将信息科技特别是人工智能课程加以拓展。在一系列的政策指引下,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分院走出了一条“花式”人工智能教育之路。也正是基于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这样的成果,才促成了此次盛海智芯与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的牵手,共同发展人工智能在厦门地区的发展。

颠覆AI教育思维,盛海智芯(厦门)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开放共创AI教育新生态

盛海智芯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教育最难的是‘转化’,因为它是理论的实践,是设计的探索过程,目前还没有较为成熟的开展经验。而我们要去做的,已然是摸索。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的建构和完善,需要政府、研究院、中小学校及广大师生共同探讨和实践。如今,我们在各方的创新实践下,在品牌长远战略眼光和紧跟政策步伐的决策下,取得了目前的成绩。只有共同努力,才能让学生们跟上社会和科学技术前进的步伐,更好地适应和引领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期望与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切实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建设。”

针对“智慧教育示范区”的落地,盛海智芯结合区域教育特色,除了建立更多示范校,扩大人工智能教育影响力,更会在师资、服务和针对国家教育政策方面,提出更为“接地气”的建议和具体方案。

颠覆AI教育思维,盛海智芯(厦门)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开放共创AI教育新生态

师资培养方面,盛海智芯将为示范校教师自主上课提供咨询服务,为每所学校提供专门的技术指导人员,针对各校教师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同时,基于线上AI教学平台,面向每位教师开放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等在线课程,帮助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另外,还进一步开展专项活动指导,提升对人工智能教学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循序渐进、分步实施教学。

服务方面,则从活动、赛事和考级等角度,对10所示范校都进行了考量,给予积极引导和帮助:面向全区学校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进学校宣传活动,并与学校联合开展校园科技节活动,同时协助“智慧教育示范区”开展人工智能与编程大赛,打造具有地区影响力的赛事品牌。为了教师科技素养的提升和学生螺旋式人工智能知识能力的提高,组织并辅导全区信息技术教师、学生参加Scratch、Python、C/C++、人工智能编程等级考试和资格认证等。

除了这些活动服务,盛海智芯还针对“双减”政策和“义教”标准进行改革。基于威盛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威盛教育品牌创造栗的软硬件产品,将完善的编程教育教材与课程体系、自主研发的工具和课程平台带入校园,特别是紧跟政策走向的威盛创造栗人工智能实验箱、人工智能指导用书及2022年新品小栗方、威栗派及威栗云等,以配合构建“AI教育看海沧”的认知体系,推动“智慧教育示范区”乃至整个厦门K12阶段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颠覆AI教育思维,盛海智芯(厦门)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开放共创AI教育新生态

长期以来,威盛电子对人工智能教育所需要的技术、思维和结构一直给予支持,深耕教育事业,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出发点,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整合资源,共享在AI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倡导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进校园,从而推动人工智能的普及与发展。

盛海智芯与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的战略合作,也再次印证了威盛电子“持续焕新人工智能教育思维和方法,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创新和模式创新”的宗旨。未来,威盛电子必将依托强大的技术优势及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打破固有教育思维,为厦门“智慧教育示范区”掀起AI教育新浪潮,为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赋能新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