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澄特钢9Ni钢板成功应用于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储罐

资讯 TOM    2022-09-28 18:15

日前,第一张36mm厚度规格的LNG(液化天然气)储罐用9Ni钢板顺利从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旗下兴澄特钢厚板分厂回火炉下线,检验合格后发往青岛27万立方米LNG储罐项目部,并顺利作为内壁第一带壁板使用,这标志着兴澄特钢9Ni钢板成功应用于全球首台最大LNG储罐。

兴澄特钢9Ni钢板成功应用于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储罐

兴澄特钢9Ni钢板于2011年顺利通过全国锅炉及压力容器委员会技术评审,并相继通过了江苏省新产品鉴定,获得了江苏省创新大赛一等奖以及4件授权发明专利。产品先后应用于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客户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学等,已累计供货超5万吨。

兴澄特钢9Ni钢板成功应用于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储罐

兴澄特钢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超越。本次成功研发的27万立方米LNG储罐用9Ni钢板,与常规9Ni钢板相比,化学成分范围更窄,性能要求更稳定,剩磁要求更低,板型要求更严格。

兴澄特钢对产品技术条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在制定产品生产工艺方案过程中,将磷含量由技术要求的不高于50ppm提升至内控40ppm以内,氢含量控制在不超过1ppm,实现了板坯化学成分的均质化,为产品性能的稳定奠定了基础。钢板产品经过中国特检院、中国船舶725所等性能复验,产品化学成分、低温冲击韧性、拉伸强度、CTOD等性能满足产品设计要求,并有较大的富余量。

9Ni钢板

低温压力容器用9Ni钢板是一种超低温(-163℃)条件下服役马氏体型钢,相对于奥氏体不锈钢和铝合金,不仅(-196℃)低温韧性更好,而且强度更高,强度约是奥氏体不锈钢的3倍,因此采用9Ni钢板可以大幅节省材料,降低制造成本。此外,该产品还具有优良的冷成型性、焊接性和抗裂纹扩展性,是制造液化天然气、液氩、液氮等储罐的理想材料。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兴澄特钢将继续致力于清洁能源用钢板的研发,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向绿色低碳发展稳步迈进,擘画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