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款Apple Watch 卖爆了!系列高端产品Ultra独家供应商立讯精密或持续受益

资讯 TOM    2022-09-28 18:15

今年来,苹果智能手表产品线更新,带来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8和Apple Watch Ultra三款产品。近日,新一代Apple Watch正式上线开售之后便深受果粉喜爱,其中售价较高的Apple Watch Ultra更是一表难求,市场表现远超预期。

据介绍,Apple Watch中的重磅全新高端产品或为Ultra款,其专注于运动领域,拥有更强的硬度和更长的续航,钛金属表壳增加了Ultra的抗腐蚀能力,适用于雪地攀岩、潜水冲浪等专业场景。续航方面,Ultra单次续航可达36小时,低功耗模式最长可以达到60小时。

日前,记者从苹果部分线下直营店了解到,Apple Watch SE起售价为1999元,Apple Watch 8起售价为2999元,而Ultra的起售价则来到6299元。虽然比起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价格高出约一倍,但仍然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开售当天Apple Watch Ultra已被抢购一空,目前门店没有现货,若预约,还需一个月左右时间到货。此外,星光色的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SE也没有现货,下一批到货时间无法确定。

新款Apple Watch 卖爆了!系列高端产品Ultra独家供应商立讯精密或持续受益

新一代Apple Watch的初步成功,对苹果背后的国产供应商来说同样是个好消息,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也将充分受益。

据苹果2020年的供应商名单,Apple Watch在国内的代工厂主要为立讯精密,除了整机组装外,其也负责多品类零组件供应。其他供应商包括提供SiP的环旭电子、触控屏供应商长信科技、结构件供应商长盈精密及天线供应商信维通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备受追捧的Apple Watch Ultra版本为立讯精密独供。自2011年切入苹果产业链后,立讯精密先后拿下AirPods、Apple Watch、iPhone的代工业务。据分析师Jeff Pu称,立讯精密已为包括iPhone 14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8等新品加强产线。

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增长2.0%,达到4170万部;同属腕带手表品类的基础和智能手表,分别增长了46.6%和9.3%。

其中,苹果继续以26%的市场份额主导全球腕带手表市场,出货量达840万只。Apple Watch的强劲需求或也意味着作为主要生产商的立讯精密将持续受益。凭着可观的销量,Apple Watch在智能手表市场依旧处于强者地位。立讯精密作为Apple Watch智能手表组装厂商之一,通过充分调动国内跨区和越南产能完成了较好的出货量。

此前,华尔街见闻·见智研究认为,立讯精密在2022年的业务景气度高涨趋势非常明确,并且在Q1时已经出现明确拐点。同时结合上半年报告预告,立讯精密Q3业绩增长明确,主要来自苹果系新品订单导入以及份额的提升。市场预测,Q4或还将环比高增70%。

新款Apple Watch 卖爆了!系列高端产品Ultra独家供应商立讯精密或持续受益

(智能手表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年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召开前的一个月,有消息传出苹果中国供应商正就在越南生产Apple Watch和MacBook进行谈判。

对此,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推文称,Apple Watch 7在越南已经处于出货阶段,估计Apple Watch 8从越南出货的比重会大幅提升到60-70%。

郭明錤认为,Apple Watch的主要供应商立讯精密在中国和越南都有生产线,立讯精密是Apple中国供应商中,在非中国国家建设产线的领先者,这种先发优势有利于立讯精密在逆全球化趋势下的长远发展。

另外,除了不断导入的苹果新品给立讯精密业务增长带来的更强确定性。立讯精密也在谋求更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大力发展汽车业务,明确将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Tier1厂商作为中长期发展目标,以增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