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双向奔赴”,堪称品牌跨界教科书!

资讯 TOM    2022-09-06 11:56

品牌跨界,蒂兰圣雪早已是驾轻就熟的资深玩家。此前,蒂兰圣雪联合小罐茶、茅台等东方品牌先后推出“茶淇淋”、“茅台冰淇淋”等出圈产品,颠覆茶文化、酒文化的诸多刻板印象,在破立之间达成品牌的升级进阶。近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蒂兰圣雪再次抢占市场战机,与南京云锦研究所首次联名推出新品“朱柿锦”柿子南瓜口味冰淇淋,沿袭国风美学,进一步夯实“国字号”高端冰淇淋品牌定位。

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双向奔赴”,堪称品牌跨界教科书!

遇见千年云锦 觅得纯粹中国味

南京云锦,色泽明艳光丽,美若灿烂云霞,集历代丝织工艺之大成,列中国三大名锦之榜首,迄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公认的“中华一绝”、“东方瑰宝”。南京云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便以研究恢复和传承云锦技艺为使命,而南京云锦博物馆作为南京云锦研究所的公共展示空间,数年来更是不断探索传统工艺的创新之路,以期助力非遗文化走进现代大众视野。

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双向奔赴”,堪称品牌跨界教科书!

何以遇见千年云锦?蒂兰圣雪似乎“早有预谋”。高端纯粹,体现蒂兰圣雪匠心品质,寸锦寸金,彰显南京云锦精绝工艺,蒂贵锦华,相得益彰。而中国传统装饰纹样“柿蒂纹”,不仅是云锦的传统符号之一,也是蒂兰圣雪冰淇淋杯身一贯沿用的标志性国风图案,传统元素的趣味重叠,让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的此番合作更显品牌价值。

除此之外,蒂兰圣雪选用柿子作为新品“朱柿锦”的食材之一,一方面是为了与柿蒂纹图案内外呼应;另一方面,柿子作为中国原产水果,已有三千余年的栽培历史,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味道,足见蒂兰圣雪坚持发掘传统食材、追求东方纯粹的品牌担当。

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双向奔赴”,堪称品牌跨界教科书!

据悉,本次新品的杯身图案是由南京云锦研究所云锦传承人倾心设计,以云锦的精妙手法,勾勒柿蒂金线,织金暗花,锦绣彰显,遂将新品命名为“朱柿锦”,寓意东方柿锦,味美中国。传统工艺跨越千年时光,通过现代技术以更加可感知的年轻面貌与更多人见面,凸显出蒂兰圣雪坚守传承国风国韵文化的品牌初衷,同时也让这次别具一格的跨界,跨出新的高度。

为新国风 再添一把“世界非遗之火”

近年来,国人文化自信日渐回温,国风、国潮文化随之兴起。作为蒙牛旗下的高端冰淇淋品牌,蒂兰圣雪坚定走新国风路线,用微米专有技术还原传统风味细腻口感,以低温杀菌手段保留鲜牛乳更多纯正乳香。中国味道,已经被蒂兰圣雪牢牢锁进每一口冰淇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人群。

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双向奔赴”,堪称品牌跨界教科书!

可以说,蒂兰圣雪打造“国字号”高端冰淇淋的品牌初心一直都在。特别是这两年,蒂兰圣雪内外齐发力,全面贯穿国风文化,逐步实现品牌的升级转型。2021年,蒂兰圣雪牵手小罐茶推出国风系列产品“茶淇淋”,生动奏响现代冰品与传统热茶的“冰与火之歌”,火爆出圈。清新茶韵与沁爽牛乳的绝妙组合,使得古老的中国茶文化以更加年轻的姿态,轻松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2022年,蒂兰圣雪不仅着重于产品本身的口味升级,精心研发超高端系列,推出汉方黑蒜、国韵抹茶、藻蓝苏打三大创新口味,还与茅台等多个东方百年品牌强强联合,更是直接进军异次元世界,强势打造专属IP形象。在积极扩张品牌边界的进程中,蒂兰圣雪不断重新定义品牌新国风主张。

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双向奔赴”,堪称品牌跨界教科书!

作为这个夏天最受瞩目的冰淇淋新品之一,茅台冰淇淋一度火到“一杯难求”。浓郁的传统酱香型白酒融入醇厚生牛乳,带来微醺凉意,多级均质、动态分配灌注、超低温急速冷冻等先进技术,为优质品质保驾护航。茅台年轻化+冰淇淋传统化,促成蒂兰圣雪与飞天茅台的彼此奔赴,全力造就优秀跨界模板,成为行业内口口相传的一段佳话。

此次,蒂兰圣雪借势传统佳节中秋,携手古典工艺云锦,以纯粹珍贵之名,演绎极致东方风味,为蒂兰圣雪打造国字号招牌再添浓重一笔。

玩跨界 蒂兰圣雪来真的

回望蒂兰圣雪的数次跨界,除了给人耳目一新的强烈冲击感,收割消费者心智,更是将两两已知的事物,在碰撞与融合中完成品牌的进一步自我升级,从而强化品牌的国风调性,以未知的新鲜感不断达成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双向奔赴”,堪称品牌跨界教科书!

无论是与现代派高端中国茶小罐茶的文化跨界,与中国传统特产酒茅台的食材跨界,与新兴潮流异次元的圈层跨界,还是与世界非遗云锦的灵魂跨界,蒂兰圣雪极其擅长在看似无甚交集的两个独立边界当中寻找本质上的关联感和认同感。不硬拗联名,不无效合作,蒂兰圣雪玩跨界,总能将品牌的新国风因子深深刻进每一个消费者心中,最大程度实现品牌力的深层触达。

一个是在新国风道路上坚持前行、与传统文化连连相撞的高端冰淇淋品牌,一个是在历史长河中走过一千六百余年、试图向现代潮流靠近的传统非遗工艺,看似殊途,却暗含交集。正是精准抓住“柿蒂纹”这一传统契合点,蒂兰圣雪与南京云锦研究所再造跨界新范本,成就双方品牌的意图表达和形象塑造,共创共赢。蒂兰圣雪的国风新品版图,也由此得到延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