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资讯 TOM    2022-09-06 11:42

农业作为食物的主要来源之一,连接着人与自然,也是培养地球环境意识的职业之一。

然而不同以往,现如今农业对从业者的相关知识储备和经验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株式会社电装(以下简称“电装”)将“造物”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投入到农业事业的研发,推进农业作业方式的变革,降低从业门槛,为创造出一个更舒适的农业工作场所而努力,期待实现人人都能参与的理想的未来农业。

环境可控 稳定高效

农业容易受到天气影响,因此营造一个可控的适宜种植的环境尤为重要。电装开发了“专业农场控制器(Pro Farm Controller)”,通过传感器读取室内状态,根据需要调节室内环境。同时配合气流技术,通过换气风扇控制室内温度的Pro Farm T-Cube R,避免室内作物受到大风或病虫害的侵害,从而达到稳定种植农作物的目标。Pro Farm T-Cube R还可以有效地学其他农业从业者的经验,快速调整稳定适宜的种植环境。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预估需求 按需生产

此外,电装将从市场销售量反推到制作量的工业思维应用到农业中,通过估算的需求量制定农作物生产计划,建立系统的机制控制生产,从而保障从业者的生产效益,避免出现供需不平衡的情况。即便实际销售量发生变化,也可以通过调整生产、库存、出货量,灵活分配人和作业,实现高效的农场运营。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人机协作 推动创新

幸福收获的同时也意味着周而复始的体力劳动,这同样会让人们对农业事业望而却步。电装开发了可搬运、测量、排列等作业的机器人,通过机器人精准收割农作物,自动测量和整理顺序,避免人为失误。通过这样的人机协作,可实现24小时作业,将搬运和收割等单纯且重复性的工作交给机器人,赋予人们专注于更有意义的工作,从而创造更多价值。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自动搬运系统(AGV)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自动收获机器人

以人为本 灵活自主

另一方面,人们对工作时间的偏好各不相同,电装开发了灵活的工作管理机制,创造一个方便让员工基于自主意愿参与到农业工作中的环境。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工作管理系统

着眼当下 共创未来

电装希望创造舒适稳定的农业工作场所,对于人们与农业相关的创造力也同样重视。在机器和系统的辅助下,通过调节栽培条件和灵活分析数据,帮助人们追求更为理想的作物。即便是非农业领域的人们也能栽培出具有不同特长的作物,促进诞生新的饮食文化,为农业创造新的价值带来更多可能。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电装发力可持续农业,助力高效稳定的生产

今后,电装将继续运用“造物”的技术优势,探索让人们不受限于年龄、体能、经验的农业工作方式,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农业。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78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约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凭借近年来在社会责任事业和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所作出的成绩,在2021年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中名次位列14,荣膺《南方周末》“2021 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项。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多家关联企业,员工约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