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资讯 TOM    2022-09-06 13:29

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网易游戏作为企业侧的一方,不断深化企业责任,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并推出多项举措,保障未成年人能够置身于积极健康的游戏环境中。

网易游戏有着自研的AI通过大数据模型分析,对用户是否为未成年人做出初步判断,进行包括但不仅限于人脸识别的验证方式,去核实用户的真实身份。如核实为未成年人,网易游戏将严格执行未成年人游戏时长限制规定,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条例。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父母也可以通过网易游戏搭建的“网易家长关爱平台”,随时随地查看孩子游戏时间、游戏消费等信息,包括设置消费上限、禁玩时段等,针对不同家庭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该平台新增的扫码绑定、自定义游戏时长等功能,也更好地方便家长监管未成年人的游戏行为。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对于暑假这一特殊节点,网易游戏在未成年人防范上也没有松懈,推出暑期专项行动。对夜间长期在线的疑似未成年账号,网易游戏加大审核力度。并且覆盖网易游戏旗下多款热门产品,确保未成年用户在暑假期间获得健康的游玩体验。

除此之外,网易游戏也强化了未成年人相关举报的审核力度。针对游戏内举报玩家为未成年人的情况,安排专人审核处理,核实玩家游戏行为后决定是否添加人脸识别限制以及后续干预。

网易游戏也投身多点发力打击网络游戏黑灰“产业链”上,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同时,网易游戏也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违规商品,确保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一系列专项治理举措,在暑期期间成果显著,共计17.3万个疑似未成年人使用账号进行识别验证,其中11.8万个账号被认定为未成年人用户,并纳入防沉迷限制。

未来,网易游戏仍将坚定不移投入人力和物力,通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等方式,形成多方良性互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友好、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