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山五园元宇宙体验中心签约仪式在服贸会海淀展区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22-09-06 17:29

2022年9月4日上午,圆明园管理处和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在服贸会海淀展区共同签署《三山五园元宇宙体验中心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下,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建设三山五园元宇宙体验中心,进一步推动“三山五园”文化传播,助力首都文博事业发展。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邱文忠、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曹劲松出席活动并上台签署框架协议。

三山五园元宇宙体验中心签约仪式在服贸会海淀展区隆重举行

随着科技进步,数字化技术日臻成熟,圆明园这座曾被誉为“万园之园”“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的世界文化遗址,在被焚毁了一个多世纪以后,正在借助高科技手段,以更加全面、立体、生动的方式重新呈现在大众面前。为使文化传播更加快速准确高效,讲述好文物背后承载的历史故事,圆明园即将推出720胶囊影院、全真沉浸VR体验馆、MR游览车等项目,旨在通过虚拟与现实相交互的方式,使大众能够随时随地感受圆明园历史,了解圆明园文化,领略文物精髓,让圆明园博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区文促中心多年来致力于搭建区域性优质行业交流平台,组织海淀对话会、海淀文化沙龙、展览、交流等文化活动。通过本次合作,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海淀科技企业沟通联系,为体验中心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场景搭架提供思路和建议。未来,也将围绕以圆明园为代表的“三山五园”文化题材,创造更多优质文化产品,通过新技术赋能海淀特色文化发展,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开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