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坦克300 HEV&坦克500 PHEV联袂亮相,新能源越野时代启航

资讯 TOM    2022-09-06 18:02

汽车行业正全面进入新能源时代,越野加电,会带给用户什么样的新体验?什么才是新能源越野的正确打开方式?作为当下硬派越野领域最炙手可热的领导品牌,坦克在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了“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以及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同时两款量产版混动车型坦克300 HEV和坦克500 PHEV联袂亮相。坦克品牌领先行业,率先步入新能源越野时代。

坦克300 HEV&坦克500 PHEV联袂亮相,新能源越野时代启航

纯电越野尚未可行

当前新能源潮流下,纯电SUV在城市越来越常见,那我们可能会好奇,硬派越野能一步跨越到纯电吗?纯电越野是否可行?硬派越野车在诞生之初就是为了应对户外特殊地形,区别于一般车型的特点是可靠性强、稳定性高、通过性好、机械四驱、动力强劲等。然而这些特性放在纯电车型上来看,目前很难一一满足。

坦克300 HEV&坦克500 PHEV联袂亮相,新能源越野时代启航

首先,纯电越野无法解决补能问题。纯电车在城市没电,可以寻找充电桩充电,但在越野场景下,越野过程中消耗的能量本身就比城市工况下高得多,加上越野的地方不是沙漠就是人烟稀少的荒野区,根本无法实现快速补能。其次,在爬坡的极限场景下,需要电机持续大功率输出,但电机峰值扭矩持续输出仅可维持10秒钟左右,在这之后,因为过热保护,电机会降低输出功率,动力衰减,造成爬坡爬一半就爬不过去,导致趴窝的尴尬现象。最后,越野去踏泥冲沙,避免不了会面对沙石、河溪等非铺装路面,在越野中常出现的碰撞、涉水,对于电池包而言都意味着极大的安全风险。这些都表明,纯电越野在当下阶段尚未可行,只有突破行业技术瓶颈,解决上述问题后,纯电越野才能真正具备硬派越野的实力。

电能加持 放胆去野

基于对越野场景和纯电技术的深度了解,面对越野与电的先天矛盾,坦克提出了时下新能源越野最优解——“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在纯正越野能力之上再加持新能源技术,实现可靠稳定的越野能力、强有力的新能源动力和经济的出行方式三者的结合统一。坦克提出该路线,是基于对纯正越野基因的坚持,对车型性能、可靠性的不妥协,也是对用户负责,不会为追逐纯电风口而向市场推出技术尚不成熟的半成品。当然,毫无疑问“电坦克”也是坦克品牌未来布局的方向。目前,坦克正在电池、电机和电控等领域积极研发储备,待技术成熟后,会在不久的将来把“电坦克”推向市场。

坦克越野超级混动架构集发动机与电机并联双直驱、TOD+差速锁顶尖机械四驱系统、智能SOC能量管理等核心优势于一身,带来超级动力总成、可靠的强脱困能力、大排量兼顾低能耗和安全强大的守护力。在满足全场景越野的同时,通过高效的混动发动机、混动变速器及电机的耦合,WLTC工况最高节油率可达25%,带来续航里程的提升,解决用户越野及日常出行的里程和能耗焦虑。依托新能源技术的革新,借助放电功能,坦克新能源车型还可化身营地能源中心、房车充电站、家庭娱乐中台、器具供电中心,为用户精彩多元的户外生活赋能,让新能源越野生活更舒适、更便捷。

坦克300 HEV&坦克500 PHEV联袂亮相,新能源越野时代启航

搭载这套越野超级混动架构的坦克 300HEV 和坦克 500PHEV 已经在成都车展亮相。据悉,这两款新能源产品将在今年广州车展开启预订,2023年二季度开始交付。

电能加持下,新能源坦克车型将带来更澎湃的动力,更经济的能耗,加上机械四驱赋予的强大脱困能力,及智能SOC能量管理系统将电的应用发挥到极致,可实现全场景、全地形个性化适应,让热爱越野的车主可以放胆去野!

技术的进步带来产品的革新,“越野+新能源”是当下新能源越野的正确打开方式。随着坦克 300HEV 和坦克 500PHEV的亮相,坦克已先于对手步入新能源越野时代,将助力坦克品牌持续向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