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师傅启动“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 家居服务业加速数字化赋能

资讯 TOM    2022-09-30 14:38

近日,万师傅“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泛家居行业标准化建设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

 

万师傅启动“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 家居服务业加速数字化赋能

 

据了解,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系业内首个针对家居技能服务者的职业培训机构,其创立初衷在于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规模化输出专业课程,加速师傅群体职业教育。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作为标准化教学场所,同时对外展出师傅职业化装备墙,构建起从工具到流程再到服务者一条完整的职业生态链条。

系列课程分为专业技能、服务意识、品牌经营和安全教育4大模块,现已按应用场景推出家具安装、五金卫浴安装、损耗修复、家电服务、办公设备与网络、房屋改造与疏通等12个专业技能课程,主要面向师傅及预备师傅群体,尤其针对有意拓宽业务范围、丰富职业技能的师傅,帮助师傅群体强化专业技能、拓宽服务边界、培养服务意识、建立个人品牌。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万师傅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与深度的服务理念,具备创办职业学院的天然优势。因此,“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的创立,充分释放平台价值,填补了这一部分空白。

 

万师傅启动“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 家居服务业加速数字化赋能

 

随着家居用户跨度增大,家居产品重重升级,在设计、规格与功能上顺应消费者的审美与个性化需求。对于家居服务者来说,产品变迁导致原始技能受限,部分师傅苦于没有学习渠道,无法获得新品的安装与维修技能,只能被动放弃一部分订单。借助万师傅职业课程,师傅能够自主学习、补足短板,实现业务能力的提升,扩大收入范围。

服务标准化是品质服务的基础。一直以来,家居行业因信息不对称、价格不统一、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售后无保障等问题饱受消费者诟病。其主要原因在于服务者缺乏职业教育,不具备职业认知和归属感。家居产品的非标属性导致末端服务的定价也很难实现标准化,但是服务本身足够延展出多维度的评定标准,如是否提前预约服务时间、是否及时上门服务、是否顺利交付、是否态度良好等等。

万师傅的标准化建设路径是服务流程→服务者→服务品质→服务体验。平台最先完成的是服务流程的标准化,通过建立一套科学、系统的服务流程体系,让师傅群体在提供服务时有标准可依,在规范服务行为的同时,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效率。

 

万师傅启动“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 家居服务业加速数字化赋能

 

目前,万师傅平台已顺利进入第三阶段,在加强师傅群体职业教育的同时把控服务品质,向行业输出家居服务专业教程以及专业服务者培养体系,加速推动家居行业标准化进程。

万师傅创立之初便始终坚持行业标准化建设。编订行业标准、重塑服务流程、输出职业课程、优化用户体验,这一系列措施揭示了万师傅宏伟的行业使命——成为家居服务业的“金标准”。“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输出的内容与理念并不局限于平台入驻师傅的职业教育,同时满足国内家居市场对各类技能人才的需求,力求实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师傅群体,遵循这一套科学系统的行为准则,推动家居行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建设。

这种内外兼修的战略规划将使得中国的家居服务领域带有更多万师傅色彩。一系列标准课程的输出,将有效实现服务者的职业化,从而净化行业生态,提升市场效率,形成正向循环。于家居服务业而言,“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的创立具有划时代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