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据智能领域盛典纪实:蜜度主办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

资讯 TOM    2022-09-08 10:58

与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同行,聚焦学界业界全新动态,畅叙数据智能未来热点

2022 年 9月 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正式闭幕。在这场致力于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科技风向标、应用展示台、产业加速器与治理议事厅”的盛会中,全球AI领域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在论坛活动里分享了精彩的前瞻洞见,本届大会不仅有专注于芯片制造、生成式人工智能、脑机接口、无人系统等专题的主题论坛,由AI产业不同垂直领域头部厂商领衔主办的行业分论坛也颇具亮点。

由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是蜜度作为数据智能领域领军企业筹备发起的行业资深分论坛。论坛邀请包括中外院士在内的业内重量级专家学者荟萃一堂,对接科研界与产业界的最新动态,拓展技术进阶的无限可能,深化应用场景的多元落地,畅叙由数据智能带来的数智化未来。

数据智能领域盛典纪实:蜜度主办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

WAIC2022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

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主持了论坛。微博COO、新浪移动CEO、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副司长、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余健致辞。王巍表示,数据浪潮之下,各个领域的作业流程已经智能化升级,敏捷而精准的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将是推动元宇宙有机成长的崭新力量。余健在致辞中表示,在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领域,AI技术发展与应用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是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关口,应当把握发展新机遇,推动我国数智经济健康发展,在数智科学前沿领域谱写新篇章。

数据智能领域盛典纪实:蜜度主办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

随后,业内重量级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复旦大学光电学院院长褚君浩以《物理大数据获取与认知》为题,分享了智能时代的主要特征以及智能化技术的核心,同时介绍了当前智能化系统在各个行业的实践与应用。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urrey大学教授 Josef Kittler通过远程参与的方式,带来了以《Group mask learning for transformer-based computer vision foundation models》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挺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的三维提升、预训练语言模型的发展历史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及部分应对方案。微博COO、新浪移动CEO、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则着眼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基于移动互联时代到智能信息时代的互联网行业特点,从微博出发,剖析了数据智能为业务赋能的前沿路径。

作为东道主,蜜度首席技术官刘益东以《多模态内容智能认知应用实践》为题进行了分享,深入概述了内容在生产、传播、汇聚、感知、认知与决策全流程中遭遇的挑战;并详细解说了蜜度基于自主研发的五大引擎与跨模态信息检索和智能校对两大核心应用而开发的不同软件平台在场景中的应用方向。对于未来愿景,刘益东表示,当多模态 AI 正不断打破单一感官的藩篱,并将多类型数据所蕴含的语义信息概念化,同时作出预测,行业知识与AI的结合就催生了全新的“知识计算”;这种将各种形态的知识,通过一系列AI技术进行抽取、表达、并协同大量数据进行计算,进而产生更为精准的模型并再次赋能给机器与人的全新方法,将在未来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优质的智能决策。

数据智能领域盛典纪实:蜜度主办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举行了华为昇腾与蜜度合作签约仪式,华为昇腾计算业务副总裁、昇腾生态发展部部长林贵校 ,蜜度董事长张颂华出席并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蜜度将深度融入华为人工智能生态,与华为昇腾在自然语言理解、边缘计算、数据中心计算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人工智能产业。

同时,华为上海昇腾创新中心CTO贾挺猛与蜜度首席执行官翟光景共同发布了软硬件本地化智能解决方案——校对通AI-Box。作为首个通过华为昇腾AI生态认证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智能文本校对应用解决方案,校对通AI-Box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前沿技术,覆盖文字标点差错、知识性差错、内容导向风险三大审核与校对类型,并拥有25类全栈审核与校对能力,能够对错别字、词,多字、少字错误,语义重复,语序错误,句式杂糅,量与单位差错;专有名词及术语,法律法规名称,常识差错等内容进行智能审核与校对。

昇腾Atlas200有着高效计算、低功耗的特点,而将蜜度智能校对能力嵌入到含有昇腾Atlas200加速模块的智能边缘设备后,在边缘侧发起的应用程序可以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此外,设备的算法能力也可以获得定时更新和升级,在为智能校对能力的高精度和实时性提供保障的同时,也为新时代语言文字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安全工作提供助力。

数据智能领域盛典纪实:蜜度主办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

在之后的圆桌讨论中,来自数据智能领域的学者和来自产业界的专家共同探讨了数据智能为社会治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副院长周葆华主持讨论, 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社会科学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张雪魁, 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人民网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科技发展部主任杨松 ,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数据科学家郑伟海,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带来精彩见解。嘉宾们以对数据智能化趋势下不同社会切面的关注,引发业界对技术发展与产品设计的多层面思考。

数据智能领域盛典纪实:蜜度主办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

圆桌讨论:数据智能为社会治理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上还举行了WAIC 2022蜜度文本智能校对大赛的颁奖仪式,大赛在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有限公司主办、蜜度承办、哈工大协作,历时两个月最终落幕。167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诞生中文文本校对全国六强,“苏州大学-阿里达摩院联队”夺魁,“Grandmaly”与“语言组小分队”荣获二等奖, “YanSun的团队”“TAL-有错必改”与“NLPIR”三支队伍摘得三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车万翔,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教授、智能复杂体系实验室双聘研究员魏忠珏为获奖团队颁奖。比赛的圆满落幕既可以视为对行业后浪的扶携与激励,也同样可以看作是后起之秀为行业注入的新生势能。

此次于WAIC盛会期间主办数据智能与内容认知高峰论坛,蜜度旨在凝集学界顶尖思考,推导业界发展策略;通过创新地融合数据与人工智能,为用户提供基于先进数据智能应用的各类解决方案;联手合作伙伴打造优质行业生态,提携后学开辟全新未来蓝图;最终推动各领域的数智化发展,用解构数据的方式重构更精彩的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