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核科普!九号公司教你守护电动两轮车电池安全

资讯 TOM    2022-09-19 15:43

近几年,油价猛涨,出行压力飙升,引起了不少上班一族的广泛讨论。

受经济压力的影响,以及“绿色出行”口号的倡导,电动两轮车凭借便捷性、经济性、环保性,成为了不少白领阶层上下班通勤工具。然而,尽管电动两轮车有效解决了用户出行问题,但由于各大电动车企业造车水平参差不齐,电池安全认知不足,导致电动两轮车电池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给人们日常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硬核科普!九号公司教你守护电动两轮车电池安全

为此,在9月16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淀区曙光街道办事处与九号公司承办的“两轮电动车安全保卫站·2022年海淀区质量月·两轮电动车安全用车周”活动在海淀区世纪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科普电池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用车”意识,以减少电池安全事故发生。

硬核科普!九号公司教你守护电动两轮车电池安全

活动现场,九号公司电池研发工程师针对电池原理,进行了电池安全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电池安全常识,并从选购、使用、危险应对等层面上总结出3招应对电池触电起火的实用贴士。一般情况下,电动两轮车受多方面原因影响,需要及时更换电池。据九号公司电池研发工程师所言,消费者在购买新电池时需注重使用品牌原装电池,尽量前往正规门店购买。此外,还需要尽量避免使用改装电池,尤其是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没有清晰的品牌名及参数信息,或者电池接线⼝有明显的使⽤痕迹的电池产品,都存在一定的危险隐患,不值得优先考虑。

硬核科普!九号公司教你守护电动两轮车电池安全

而在使用过程中,消费者也要时刻注意电池的“毛病”。例如,铅酸电池的平均寿命为2年,锂电池平均寿命3-5年,超过一定的使用年限,电池也许会发生鼓包、充不进电、掉电快等问题,从而诱发充电事故。因而,消费者在意识到以上问题时,就需要及时将爱车去门店检修。同时,据数据显示,80%以上的电池起火事故都发生在充电时。消费者而在充电过程中,需要杜绝在室内充电,并且避免飞线充电和不匹配抽电。

倘若不幸遇上电池安全危机,一定要快速识别,根据刺鼻气味、冒烟、泄气、明火伴随爆炸等信号快速判断,迅速断总电逃跑,再拨打119火警。在发生电池爆炸后,也需要至少保持15-30m距离,可以适当清理可燃物,但应当避免过度恋战,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爆炸危险。

硬核科普!九号公司教你守护电动两轮车电池安全

除科普电池安全知识以外,九号公司还以身作则,明确表示公司从成立至今一直注重电池安全,未来也将持续提高警惕,做好电池安全。九号公司通过严格的质检体系和不断升级的智能化技术,全面保障电池质量与安全。同时,九号公司还一直选取知名的电池系统和充电器供应商,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从源头保障两轮电动车安全。作为新国标制订实施之后成长起来的智能两轮车品牌,九号公司旗下产品,始终凭借高质量、高性能特性,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

硬核科普!九号公司教你守护电动两轮车电池安全

安全无小事,九号公司始终以用户出行安全为基准,从安全、品质层面严格把关产品制造,不断打造高安全、高性能出行产品。未来,九号公司也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电池安全的科普、推广工作,践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