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首届威能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资讯 TOM    2022-09-08 11:44

近日,2022威能服务技能大赛在成都圆满收官。本次大赛以“不忘初心”为主题,项目包括专业技能与服务素养。德国威能旨在通过促进技师间的切磋交流,锤炼专业技能,提升服务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舒心、安心的售后体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首届威能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威能服务技能大赛选手留影

赛制标准日常化,紧扣客户服务本质

作为一家拥有148年历史的德国企业,威能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将“我们生产,我们服务”的理念引入市场。威能始终将售后服务视为品牌与用户交流的纽带,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威能如今已建立起一支拥有300多名自有技师,覆盖全国的成熟售后服务网络。

威能秉持“全心温暖”的服务理念和“用户至上”的初心,为进一步提升完善服务品质,威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应运而生。威能深知,优秀的售后服务在于日常的积累。为让大赛能客观反映技师的日常服务表现,初赛采用了理论维修实操与日常工作成绩相结合的形式,在对技师专业技能进行大考的同时,将技师日常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等数据计入评比范畴。最终,21名选手从300多名技师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首届威能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威能服务技能大赛现场

决赛采用实景模拟考核,每位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具准备、客户交流、缜密排查、定位故障、提供方案、现场维修、客户讲解、安全宣导、礼貌收尾的全套服务过程。考评方式高度贴近实际,切实提升了选手们在实战中的售后服务素养与意识。

搭建技能交流平台,提升员工复合能力

本次大赛的初衷之一,是为广大技师展示、切磋技能搭建一个平台。为此主办方特别设置了“新锐组”与“精英组”两个组别,让新老技师同场竞技。一位“新锐组”选手在采访中表示:“决赛现场让我看到了前辈们的技术水平与维修思路,特别是面对各种问题时的维修思路,还有他们的服务态度和交流技巧,这都是值得我学习和提高的。”

威能中国售后服务总监于利利表示:“我们要引导广大服务技师勤于钻研产品技术,练就过硬服务本领,为下一步服务好更大的消费与维修市场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威能将以培养复合型服务技能人才为目标,从维修技能、服务意识两方面入手、整体提升威能的综合服务水平。”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首届威能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威能中国售后服务总监于利利

弘扬培育工匠精神,为行业发展添动能

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秘书长赵捷在大赛寄语中表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始终坚持把‘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着想’作为家电服务的基本出发点,始终以匠人品质、匠人精神,真诚、热情地为我们的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德国威能作为供热采暖领域的先行者,近年来,在售后服务领域提出“全心温暖”服务理念,并在该理念指导下创新,以用户为中心,降低服务获得难度,提升核心服务体验,增强用户对服务的满意感。而威能服务技能大赛正是威能在培育技师工匠精神方面做出的全新尝试。

正如威能中国售后服务总监于利利所言:“未来威能会把诸如服务技能大赛等类型的赛事继续开展下去,并逐步扩大规模,让授权服务技师在内的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参与其中。我们相信,这将有助提高家电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同时,优质服务技能人才的不断输出,也一定会为家电服务业在‘十四五’期间推动高质量服务发展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