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2-09-08 17:05

9月5日上午,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出席。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游钧感谢海内外专家和企业家关心支持北京发展建设。他说,侨梦苑作为引资引智重要平台,增强对华侨华人尤其是新侨群体的吸引力至关重要,希望侨梦苑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为侨服务公共体系,完善新兴产业生态体系,激发人才吸引内生动力,促进企业资源整合,帮助侨资侨企与“两区”建设等融合发展。组织侨商参加涉侨活动,加强文化交流,支持侨商华商弘扬情系桑梓、心系社会高尚情怀,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希望广大海外侨商以侨梦苑为支点,建好用好这张连接北京与各地、中国与世界的经贸网,实现自身发展与助力首都发展的“双赢”。积极为住在国同中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为促进住在国和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作欢迎致辞,他表示北京侨梦苑自2016年落户石景山以来,为首都北京扩大开放和全球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也给京西地区转型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动力。石景山区将借助这次侨梦苑论坛的契机,进一步总结石景山侨梦苑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工作,更好地发挥侨梦苑资源平台作用和对外窗口效应,聚集更多侨智、侨资和侨创资源,将北京侨梦苑打造成为首都统一战线助力北京扩大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助力首都和石景山区的高质量发展。诚邀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和服务石景山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者和文化交流各项事业,在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论坛以“侨海汇智 创享未来”为主题,围绕侨企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路径、博物馆之城建设机遇等主题交流研讨,举行了侨海项目推介洽商会。北京侨商会还与百家海外商会在开幕式上签署了友好商会协议。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石景山区发布了促进侨商侨企创新发展与交流合作支持办法。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举行了重点侨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2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3亿元。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相关领导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北京侨梦苑·侨海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了揭牌。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虚拟现实交融”的方式,设置了开幕式与发展论坛、文化论坛、青年论坛,并开展侨商专线参观考察、北京侨梦苑·侨海项目推介洽商会和“诗韵中华·固根铸魂”——庆祝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同心课堂等特色活动。

此次论坛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石景山区委组织部、石景山园区管委会、石景山区文旅局、石景山区青年联合会、石景山区金融办、石景山区商务局、石景山区投促中心、石景山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由北京侨创会、北京侨商会、北京华商会、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中欧科技创新中心、首钢侨梦苑、全球化智库(CCG)、首钢六工汇协办。

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侨界相关企业、机构、协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区领导李文起、陈婷婷、李先侠、迟志禹、李文化、岳林华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