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熊电器借力工业设计创新,助推小家电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22-09-19 17:58

小家电企业做品牌可以用“始于颜值,长于创新”来概括,产品是表达,颜值外观是第一步,创新是内核。以开放式创新模式,不断激发企业设计创新潜能,提升产品核心竞争优势,才能说出新的品牌故事。

小熊电器通过清华大学等高校展开深度研究,共同推进企业及小家电产业的产品研发,在工业设计领域形成合力赋能产品创新,为创新精品提供强劲引擎,用创意产品与用户做连接,持续夯实品牌形象。

小熊电器借力工业设计创新,助推小家电行业发展

小熊与清华深度合作,工业设计创新立标杆

在小家电行业发展的过程中,企业的设计实力和创新动能不断增强,不仅注重产品的外观美学,也关注工业设计创新对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的贡献。而小家电产品的工业设计创新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营销推广全周期中起重要作用,所以全面提升工业设计综合实力成为小家电企业发展的新课题。

一直以来,小熊电器积极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向内加码研发投入,向外充分利用外部资源,进行开放式创新合作,推进工业设计多方面能力的提升。本次与清华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合作开展多个项目合作便是最好的实证,以深度合作积累提升产品创新实力。

产品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小熊电器在产品工业设计创新上融入大量巧思,以荣获德国if设计奖的收纳折叠煮茶器为例,叠式收纳的功能设计充分考虑了用户需求的便携性、易用性,外观颜色设计延续了品牌贴近年轻人设计理念的同时,也兼顾满足Z世代要求的个性和多元。

凭借在工业设计领域的积淀与优秀工业设计能力,小熊电器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而成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必要条件必须满足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等条件,这次获评标志着其科技创新和设计的硬实力得到国家和行业的高度认可,为小家电行业发展创新树立标杆。

小熊电器借力工业设计创新,助推小家电行业发展

用创意家电产品获得市场认可,持续夯实品牌形象

随着Z世代成为小家电主力消费人群,他们追求新鲜感,喜欢尝新,更喜欢具有个性的产品。小熊电器不断感知和洞察Z世代的需求变化,贴近年轻消费人群的审美观和消费观,通过多品类产品创新对目标人群达到精准触达,持续打造了满足年轻用户需求的爆品。例如:同时实现涮火锅和烤肉的百变料理锅、可智能翻面提醒空气炸锅,它们在保证外观精致小巧的同时做到内部设计功能的简单高效智能,也满足日益多元的消费者需求,这也是小家电工业设计创新的精髓所在。

当然,小熊电器不止于理解用户需求,也着力于对市场趋势的洞察。洞悉到小家电使用场景更多元更细分的发展趋势,,在搭建丰富的产品矩阵的基础上,拓宽产品应用场景的覆盖面,通过构建多元化场景打出差异化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更灵活多样的产品组合,以满足消费者在各个生活场景中的小家电需求,也挖掘出巨大的增量市场。

小熊电器借力工业设计创新,助推小家电行业发展

只有在做好产品的前提下,坚持多品类、多维度创新,持续深耕引领行业创新趋势,才能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据悉,近3年,小熊电器申请专利1500多项,先后斩获红星奖、红点奖、艾普兰奖等多个奖项,既是行业权威的认可,也彰显自身产品竞争力、工业设计实力和研发创新能力。

小熊电器通过与高校合作探索产品研发,不断夯实工业设计实力,打造出有温度有记忆点的小家电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竞争力,构筑穿越周期的持续增长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