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小白吐槽背后,是这个品牌强大的终端布局能力

资讯 TOM    2022-09-19 18:19

在众多关于江小白的吐槽声中,有一种说法近两年常常被提及,大致意思是江小白的渗透力没有那么高,进而抛出了该品牌销量走低之类的说法。事实果真是这样吗?数据显示,目前,江小白的产品遍布餐饮终端,比如大排档、小饭店等,累计进入了全国200多万个终端,覆盖了全国80%的区域市场。

江小白吐槽背后,是这个品牌强大的终端布局能力

在渠道的布局上,可以说江小白有着不可复制的优势,但受到疫情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国内酒水市场整体都出现下滑态势,品牌的渗透力和销量之间并不是单纯的正比关系。一些酒类媒体的作者,曾在走访众多餐饮终端的过程中发现过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北方的餐饮店里,酒柜上摆放得最多的有二锅头、汾酒、江小白等,在南方则是江小白、小郎酒等品牌。无论是南方和北方,都有江小白的身影,这和很多品牌的强地域性特点有很大的区别。

在业内人士看来,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和江小白所属的清香型酒有很大的关系。这是因为,越接近真实大众消费者的地方,清香型白酒似乎更受欢迎,简单地说,在大众市场上,消费者更看重的是餐酒的搭配,而不只是单纯地进行品酒。因此,大家虽然经常听到的“酱酒热”,但在众多的饮酒场合中,江小白这类的清香型白酒才是主角。

江小白吐槽背后,是这个品牌强大的终端布局能力

在终端餐饮渠道占尽优势的江小白,与其说它是渠道的深耕者,不如说是顺应了众多消费者的偏好。对于江小白这样的品牌而言,离消费者越近越好,有助于它直接把产品送到消费者眼前,再加上清香型白酒“热在民间”这种客观存在的现象配合,两者叠加形成了良性循环,为江小白成为深受大家喜爱的“国民酒”打下了基础。

在拥有了覆盖中国广大地域的线下渠道终端后,江小白有了不断叠加多品类、多品种、多品牌的条件,近些年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江小白推出新品的力度是比较快的,且很多产品的销量也在整体市场面临较大上行压力的情形下,表现的非常出色。那些还在进行花样吐槽的人士,了解到了江小白的真实一面后,观点是不是也要发生改变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