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大生珠宝梵高博物馆向日葵联名款,让梵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资讯 TOM    2022-09-08 17:26

近日,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满足需求的产品,周大生珠宝重磅推出《悦美金致》、《幸福花嫁》以及《梵高博物馆联名》等情景风格珠宝多系列产品。作为荷兰梵高博物馆中国唯一授权珠宝品牌,周大生梵高博物馆联名系列从梵高名画《向日葵》中汲取设计灵感,把向日葵和绘画元素融入到珠宝设计当中,再现梵高画作中表达的狂野与热情,实现艺术与时尚的完美结合。自七夕前上市以来就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可见创意设计戳中了年轻人的“心巴”。

周大生珠宝梵高博物馆向日葵联名款,让梵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梵高是近代艺术大师中印象主义的杰出代表,英国大法官肯尼思·克拉克说“十九世纪两个天才艺术家”, 文森特·梵高就是其中一个。他在绘画上取得的艺术成就是多方面的,尤其是对色彩的创造与表现。

他钟爱画向日葵,向日葵就像是梵高的一种自我折射。他曾在给弟弟的信中表示向日葵是属于他的花,称他为向日葵画家恰如其分。根据当下美术界的研究结果,一般认为梵高共创作了 11 幅《向日葵》,有《花瓶里的三朵向日葵》、《花瓶里的五朵向日葵》以及《花瓶里的十二朵向日葵》、《花瓶里的十四朵向日葵》等作品,以收藏在梵高博物馆的《花瓶里的十五朵向日葵》最为有名。

周大生珠宝梵高博物馆向日葵联名款,让梵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在他看来,向日葵象征着一种激情,象征着一种生命的永存。他的向日葵作品以饱满的黄色调展示了画家内心深处的那一团团激激情燃烧的烈火,永远沸腾着活力与激情。他曾说过:“这是我所喜爱的颜色,他无比鲜艳,代表着生命的一种形式,也具备着乡村的粗糙与质朴,和坚强不屈、高雅贵气,这就是我强烈感受到的”。为了将这种“向日葵精神”传承和延续,周大生珠宝与梵高跨时空灵感碰撞,从《向日葵》画作激发设计灵感,并汲取关键元素推出“无限热爱”、“向阳而生”以及“向日葵”三大主题产品,涵盖挂坠、手链、戒指等。以金属的明朗颜色重现梵高画作的浓烈色彩,粗粝张扬的线条勾勒出向日葵的勃勃生机,让梵高经典画作于珠宝艺术下的再次创作再现风采。花蕊处点缀的璀璨钻石,极富现代感,闪烁出对艺术、生活、情感的无限热爱,让人充分感受到画家内心的激情与呐喊。

从2017年周大生珠宝与荷兰梵高博物馆合作起,就一直在思考怎样的设计能够与梵高画作更好地结合,同时把艺术融入到生活场景中,成为人人触手可及的时尚珠宝饰品。

“无限热爱”主题款将画框造型轮廓融入珠宝设计,营造出向日葵悬浮于画框一般的视觉效果,可以想象梵高眼前真实的场面,那是怎样的一片向日葵。

周大生珠宝梵高博物馆向日葵联名款,让梵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梵高可以创作出一幅幅精彩的画作,调色盘的功劳很大。“向阳而生”主题款以绘画的调色盘作为产品造型轮廓,独特时尚,为珠宝赋予画作般的艺术魅力。

周大生珠宝梵高博物馆向日葵联名款,让梵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向日葵”主题款则结合镂空的画框、印章和花杆造型等多种元素,以精细的工艺雕刻出优雅大方、柔美婉约的造型,向日葵的爱意跃然而出,展示出梵高难对生活以掩饰的热情以及对色彩力量的坚定信念,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周大生珠宝梵高博物馆向日葵联名款,让梵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周大生珠宝与梵高博物院的这些联名产品,极具艺术设计感又不失现代感和时尚感,令人难以抗拒,不仅因为梵高的艺术成就和特色鲜明杰出的作品元素,还包含了梵高的精神象征和经历,独特的设计完美诠释了梵高向日葵所表达的对生命无比的热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