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服贸会“绿色创新”成关键词 统一低碳战略受瞩目

资讯 TOM    2022-09-08 19:03

9月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圆满收官。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服贸会与世博会、广交会影响力并列。今年的服贸会规模空前,亮点纷呈,在5天多的时间里,吸引了上万家企业参展,举行了128场专题论坛、65场推介洽谈,达成各类成果逾千个,为全球服务贸易恢复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2服贸会“绿色创新”成关键词 统一低碳战略受瞩目

“绿意”未尽统一代表行业出席服贸会论坛

双碳赋能,绿色创新未来。2022年服贸会,“绿色低碳”被频频提及,尤其是在本届服贸会首次新增的环境服务专题展上,代表生态环保和绿色节能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悉数亮相,不仅让与会者“绿意”未尽,也为中国践行双碳目标带来了强劲的动力。作为润滑油行业代表,统一石化CEO李嘉出席服贸会并作演讲,他表示,服贸会作为国家级展会平台,在绿色转型过程中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企业也应当担当责任,将低碳进行到底。“我们希望做‘为地球降温’的商业创新,通过践行低碳战略,为双碳目标贡献统一力量。”

2022服贸会“绿色创新”成关键词 统一低碳战略受瞩目

于统一而言,之所以能够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参加服贸会,正是因其多年来践行的低碳理念以及在行业内所发挥的标杆作用,与服贸会“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主题相互契合;同时,统一低碳战略发展所布局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也与本次服贸会环境领域专题展所展示的全球服务贸易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相得益彰。

众所周知,与石油化工以及润滑油相关的行业,向来都被认为是碳排放的大户。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碳排放中有89%是来自工业、发电、供热和交通行业的机械运转及废气排放,碳减排任务迫在眉睫。作为中国工业及交通领域的低碳润滑解决方案供应商,统一润滑油身先士卒,在业内率先开展低碳技术创新,发布低碳品牌战略,走出了一条低碳路。

低碳绿色统一方案“为地球降温”

服贸会上,李嘉从低碳战略、低碳理念技术及产品,向与会政府领导及专家,多维度展现了统一的低碳行动方案,折射出统一推动绿色发展的步履坚定。

2022服贸会“绿色创新”成关键词 统一低碳战略受瞩目

今年6月,统一正式发布低碳品牌战略,新的战略核心聚焦在“低碳”两个字,一方面对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另一方面则系统布局了低碳技术研发、绿色工厂建设以及低碳产品解决方案。

“践行低碳品牌战略,关键还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低碳方案,帮助大家实现无负担减碳。”李嘉表示,和普通的润滑油不同,统一润滑油不仅可以减碳,而且我们还实现了无额外代价减碳,在保证质量不变、低碳升级的前提下,不会对经销商、用户增加任何额外的成本。据介绍,目前统一的低碳产品已全面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工业和工程机械等8大行业,并通过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bsi和SGS的碳足迹认证,减碳水平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科技推动低碳产品升级,也加固了“绿色”发展的技术底座。统一之所以能够拿出领先行业的低碳系列产品,与其聚力打造的统一T-lab低碳润滑研究院不无关系。据介绍,该研究院拥有300台国际领先设备、20台国际最顶级设备,整合了世界级尖端科研力量,得到世界上46个经济体的56个实验室认可机构互认,成为统一立足润滑油行业的坚实技术后盾。

2022服贸会“绿色创新”成关键词 统一低碳战略受瞩目

“双碳目标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我们希望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这场社会性变革中。”李嘉如是说。为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低碳事业中,统一润滑油一方面通过成立“低碳供应链联盟”,号召石化业各界上下游企业参与、共建低碳供应链,推动低碳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另一方面还打造了“低碳润滑日”、“统一低碳积分”等,倡议自己的员工、经销商和客户共同参加低碳公益活动。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如今,服贸会已然闭幕,但其达成的各类成果将落地生根,惠及全球。作为润滑油行业的代表,本届服贸会中统一带来的“为地球降温”的低碳商业创新也将对行业低碳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可以预见,在双碳目标不断实施推进的机遇下,在中国企业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引领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绿色的中国、开放的中国,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