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押宝大健康 若羽臣的底气何在?

资讯 TOM    2022-09-20 10:51

日前,若羽臣与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达成了战略合作,若羽臣在大健康领域的头部优势进一步凸显。

押宝大健康 若羽臣的底气何在?

作为保健领域的头部数字化品牌管理公司,若羽臣通过聚焦资源,稳健发展,在保健品领域积累了深厚的运营经验和服务能力,除了为Swisse、善存、钙尔奇等多家国际知名保健品品牌提供了多年的数字化服务外,还凭借口碑效应,在近几年相继与金达威、Dokkan、健安喜、双心、Fancl等国际头部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与健合、拜耳、赛诺菲等集团更是以单一品牌为起点,逐步扩展到集团层面的合作。此外,凭借在大健康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市场洞察,若羽臣还在近期战略投资了新锐功能性食品品牌解你Release U,并与其同期达成了线上生意全链路管理的战略合作,深度赋能解你高效完成线上资源整合,快速打开市场。

据《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数字化发展白皮书》显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2015到2019年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由5.2万亿人民币增至8.1万亿人民币,并将继续提升,到2024年达到约13.4万亿人民币。

除了市场端,国家也对大健康产业的支持不断加大。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一系列扶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紧密出台,在国家政策暖风的催化下,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健康产业发展迎来了空前的黄金机遇。同时,受疫情的持续影响,消费者更加关注个人的健康状态,大健康消费意愿逐步加强,消费需求从疾病治疗向保健预防、健康管理等大健康领域不断延伸。

趋势已成,关键是如何从趋势中把握机遇,找到更良性更优质的发展路径。尽管大健康市场整体增长迅猛,但市场各参与方竞争激烈,且中国市场的特殊性也给新老品牌提出了诸多挑战。

品牌如何决胜万亿大健康市场?

中国大健康市场的火热,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除了疫情成为刺激性大健康消费的催化剂,国内人口老龄化和国民收入的提升、年轻人健康观念的升级、数字化趋势的持续都是助推大健康市场不断增长的力量。同时,渠道的便利让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在国内消费,新人群、新需求的出现带来了新的细分消费市场,其消费习惯也让线上购物成为主流。

某种程度上来说,电商渠道特别是近年来兴起的社交电商、兴趣电商渠道是品牌触达当下消费者的有力方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保健品牌早已意识到这一点,并持续强化在电商的布局力度以及新模式的探索。早期进入国内市场的德国双心、Swisse、blackmores澳佳宝等品牌已经在国内收获了大批忠实用户,且Swisse在2018年就开始试水了火热的直播带货。

据若羽臣《保健品行业线上生意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保健品电商以24%CAGR增长占据40%渠道销售,挤占了各大传统渠道份额。传统电商方面,有数据显示,2021年开始,50多个保健新品牌陆续入驻天猫国际,该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00%。新兴电商渠道方面,WonderLab、诺特兰德、燕之屋等新锐保健品牌在抖音平台迎来了快速爆发。显而易见,淘宝、京东、抖音等电商渠道已经成为保健品销售的主要阵地。

押宝大健康 若羽臣的底气何在?

不过,当下线上渠道格局趋于碎片化,流量逐步向多个平台分散,对于品牌来说,要想吃透各个平台规则更快地打通各营销环节并非易事:不同电商平台的调性不同,人群和使用场景都有差异,如何高效获取流量并最终转化为交易,对运营者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而无论新老品牌,都存在渠道摸索和试错的风险期,完全自建团队往往不是一笔划算的生意。

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团队做,资源和能力互补,对于一些新入市场的品牌而言,反而是提升生意增长确定性的不错选择,品牌方专注于产品研发和供应链管理,而在市场营销、线上生意运营上则交给品牌管理公司。由于“服务上百个品牌的运营营销经验”,品牌管理公司沉淀了大量的品牌运营和消费者洞察数据,且常年奋战在生意一线,对于流量趋势和人群消费行为有着敏锐的判断,并有能力对市场的需求快速做出反应,作出更针对性的营销、运营方案。此外,品牌管理公司在服务品牌,对接平台过程中,所积累起来的独特的数字化、IT能力,同样是很多新品牌所不具备的。

赛道突围:品牌进击的关键路径

不同于其他消费品,保健品其实是个“用户教育成本很高”的品类,品牌必须要找准目标人群,清楚产品要卖给谁,并针对性地挖掘这部分用户的痛点,进行精准的场景营销。这倒逼品牌管理团队,除了要具备多年的运行实操经验,还要能够输出精准生意策略,并能快速提供数据分析、营销运营以及客服、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作为头部电商综合运营服务商,若羽臣在多年来为保健品牌的服务过程中积淀了大量的运营方法论,能够捕捉新的发展趋势和流量风口,充分结合品牌所处阶段和产品、人群特点,精准借力匹配平台资源,将营销和运营有机融合,通过数据深度洞察,为品牌方挖掘机遇,提供生意增长策略。

与此同时,在过去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若羽臣已经通过成功孵化自有品牌绽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品牌,实现从品牌运营向品牌孵化及管理的跨越,沉淀了操盘品牌的全链路经验,能更好地将全场景、全渠道的营销优秀经验渗透到品牌前端,与品牌方共建良性循环的消费生态。以绽家的孵化过程来看,若羽臣除了拥有深厚的运营积淀,更是在营销上懂得克制,不盲从地广撒网,能兼顾增长和营收的双重收益。这种操盘方式,使得其操盘管理的品牌能够摆脱花钱买流量的砸钱营销方式,走得更加健康、长远。

从趋势的角度,受经济发展和用户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市场环境影响,新一轮消费升级正在引领国内消费市场的发展新方向,尤其是在大健康领域。今年以来,若羽臣也在持续推进品牌管理战略的不断深化,并重点布局以大健康领域为代表的新锐消费品牌,助力优质国货的健康成长,这一领域不仅符合未来发展方向,且与若羽臣代运营的能力和资源高度互补,具有极强的可落地性。

可以预见的是,在代运营行业整体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无论是经验与资源的积累,还是产业链方面的布局,若羽臣都已经在激烈的竞争中构建了自己的强势壁垒,而伴随其优势的不断被放大,若羽臣也将迎来新的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