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太营收增长领跑行业的背后,创新科技成决胜关键

资讯 TOM    2022-09-09 10:34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厨电企业普遍承压,品牌格局加速分化。随着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厨电业究竟怎样才能找到增长的“确定性”呢?从领军企业的实践来看,“科技创新”将是“确定性增长”的关键支撑。

在烟灶这样先行发展起来的成熟厨电产品完成普及之后,厨电行业的人口红利就让位于科技红利。以2022年上半年领跑行业大盘的方太来说,其就是科技红利的受益者。它用大量的原创科技迭代升级成熟品类、开创普及新兴品类,引领厨房消费的新体验新趋势,这是在“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中保持增长“确定性”的秘诀所在。

方太营收增长领跑行业的背后,创新科技成决胜关键

当然,科技创新不是一日之功,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有长期的战略规划。方太的创新科技呈现出了渐进式、体系化的特征:从烟机的蝶翼环吸、灶具的涡轮增压引擎、洗碗机的高能气泡洗这样的“应用技术创新”,到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这样的“品类科技创新”,再到母婴级净水机所搭载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这样的“基础材料创新”,创新科技既有广度又有深度,不仅照顾了现实的市场所需,而且夯实了未来的发展基础。

观察来看,行业主流企业在领军企业的“刺激”下也都在加码科技创新,比如:华帝就在倡导理性科技,以“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标准打造集成厨电的全场景解决方案;老板电器则迎合数字化潮流趋势,大力发展数字厨电,让人工智能深度参与烹饪过程,提倡把繁琐与负担交给科技;综合性家电巨头海尔在厨电领域则探索打造生态场景科技,将冰箱与蒸烤箱等联动起来为用户提供智慧服务……总之,一场以科技力为核心指标的行业竞逐赛正在厨电业徐徐拉开。

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笔者认为,只要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建立强大的体系化的科技壁垒,就能在起伏波动的市场环境中找到确定的增长路径,书写逆势增长的漂亮业绩答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