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贯彻全新环境战略 三星电视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资讯 TOM    2022-09-20 17:29

近日,中国商务部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旨在推动家电及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满足消费者对低碳、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升级的需求,迎来了一个“绿色”新风口。2022年9月15日,三星电子宣布了全新环境战略,将紧跟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从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推出节能产品等多个维度做出更为卓越的努力。

三星电视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导者,深谙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长期以来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并将技术创新不断应用于环境问题的解决,力求与消费者携手创造一个更美好、更绿色的明天。

贯彻全新环境战略 三星电视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资源循环最大化 全产品周期将低碳贯彻到底

从原材料采购到处理以及回收,三星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努力提高资源的可循环性,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在生产过程中,三星电视力求实现“双碳”目标,将可再生塑料制成的可再生树脂运用于用于电视、遥控器和电视后盖中。未来,三星将在未来三年扩大采用可再生塑料的系列产品,以减少碳排放,增加资源循环效率。在产品包装上,三星电视减少了印刷油墨的使用,并以粘合剂代替订书机,将产品盒组装时间减少80%。面对电子垃圾等问题,三星则发起了Re+Progarm电子垃圾收集计划,每年可回收50万吨电子垃圾,通过对其的回收利用做到妥当的废弃处理。

贯彻全新环境战略 三星电视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减耗节能 小小遥控器带来巨大变化

很多情况下,小巧的遥控器作为电视的附件很难引起人们的重视。然而,由于其一次性电池的使用对环境带来的影响会积少成多,造成电池污染和大量温室气体的排放。为此,三星电视专门设计了太阳能遥控器:由再生塑料制成、可采用光能充电,令众多消费者耳目一新。

三星电视的太阳能遥控器在背面嵌入了光伏面板,可以在光伏面板朝向光线(包括室内照明)时充电。今年,三星还对其充电方式进行了升级,遥控器通过从WIFI路由器信号或其他无线电波收集射频(RF)能量,使得充电节能又便捷。此外,在蓝牙功能上,太阳能遥控器优化了电视和遥控器之间的蓝牙连接,可最大限度降低功耗。目前Neo QLED系列电视等多款三星电视产品型号均可适配太阳能遥控器。

贯彻全新环境战略 三星电视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脑洞大开 打开包装盒二次人生

在今年三星电视战略新品发布会展厅内,一棵由环保生态包装制作而成的“复制树”吸引了众多目光。其原型是生长在美国北加州红杉国家公园的一棵高度超过115米的红杉树Hyperion。为了向社会传达生态环保理念,三星将这棵 “复制树” 呈现于展厅内。包装盒是产品的延伸,不仅包装产品,更体现着企业的理念。三星则以实际行动给包装盒赋予了更多意义。

三星电视的产品包装盒由环保的瓦楞纸板制成,并且在表面采用了点阵式设计。用户可以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查看创意改造手册和搭建指导指南,或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打开脑洞、发挥想象力,对“包装盒”进行创意改造——宠物小屋、小型家具等等,为生活增添别样的乐趣。

贯彻全新环境战略 三星电视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屏幕人人可用,屏幕就在身边”是三星长期以来的愿景。三星电子Jong-Hee Han表示:“面对气候危机,需要企业、政府以及我们每个人的贡献。三星正通过一项全面的计划来应对上述威胁,其中包括减少排放、新的可持续发展措施,以及开发对地球有益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相信在未来,三星电视会坚持以设计可持续性产品为核心,从产品设计到包装、从节能到回收再利用,带领更多消费者参与其中,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地球的未来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