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C级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展示手机终极形态

资讯 TOM    2022-09-20 17:28

智能手机的不断进化,让这种曾经被严格定义为“通讯工具”的产品,可以完成很多以前无法想象的任务,并成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生活中枢。不过,当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将智能手机归属于生产力工具时,相比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体验则似乎还不够丰满。

2019年,三星推出了第一代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可折叠的机身就像是为智能手机的生产力属性打开了一扇门,无数新的可能性由此而生。今年,三星推出了第四代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Z Fold4,其再次带来的创新与更进一步的升级,让我们真正看到了智能手机的生产力原来已经可以如此强大。

PC级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展示手机终极形态

屏幕尺寸和交互方式,是横亘于传统智能手机与生产力工具之间的那道鸿沟。通过可折叠的机身和专为可折叠机身打造的软件,三星Galaxy Z Fold4完成了终极一跃,实现了让智能手机从“浏览型工具”到“创造型工具”的转变。

可折叠的机身配合支持多角度旋停的铰链,让三星Galaxy Z Fold4拥有了内外双屏和三种机身形态。7.6英寸主屏幕不仅采用了隐蔽性更好的UDC屏下摄像头,带来了无视觉干扰的沉浸式效果,同时,其堪比平板电脑的大屏视野,也全面突破了传统智能手机屏幕尺寸对生产力的限制,让用户可以尽情施展才智和创意。

PC级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展示手机终极形态

在软件体验方面,三星一直坚持为折叠屏产品重构交互逻辑,而不是简单地将传统智能手机的体验移植到折叠屏。也因此,三星Galaxy Z Fold4可以在折叠、完全展开和立式交互模式三种形态之下,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交互优势集于一身,让用户能够以轻松便捷的操作方式,完成更多高阶工作。

举例来说,三星为Galaxy Z Fold4重新设计了任务栏,相较于手机上常见的Dock,新的任务栏采用了与PC类似的布局,用户可以将之设置为常驻屏幕底部。对于7.6英寸的屏幕来说,任务栏占用的面积微不足道,却可以让用户随时开启新的APP,盘活多任务体验。

PC级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展示手机终极形态

在传统智能手机乃至平板电脑上,要打开一个新的APP通常需要先回到主屏幕,找到想要开启的APP,然后打开。而在三星Galaxy Z Fold4上,只要点击主屏幕下方任务栏上的图标即可开启。这个改变看似只是节约了两步操作,但实际上是从交互逻辑上通过更符合直觉的操作方式,提升了三星Galaxy Z Fold4的工作效率和使用体验。

便利的手势分屏功能是此次新品的升级亮点之一。三星Galaxy Z Fold4支持在主屏幕上分屏使用多达三个APP,并且支持跨APP的拖放操作。当用户一边撰写文档、一边通过浏览器查阅资料时,还可以同屏打开微信与团队沟通交流。此外,结合立式交互模式,用户还可以实现一边视频通话、一边查阅资料,并使用S Pen在三星笔记APP中记录要点这样的高效操作。如果用户在多任务分屏状态下直接返回主屏幕,则还可以将正在使用的分屏任务“收藏”至任务栏,以便之后快速进入常用的工作流。

PC级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展示手机终极形态

三星Galaxy Fold4通过更大屏幕尺寸和全新的交互方式,以强大的性能和多任务处理体验实现了生产力的跃迁。同时,轻至263g的机身和6.2英寸外屏以及旗舰级的影像系统等特性,让这款手机在折叠状态下也能提供完备的传统智能手机体验。在保留智能手机优势的同时,三星Galaxy Fold4实现了堪比PC的生产力,这样融合多种先进体验的设备,才是智能手机的终极形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