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生态建设的核心方向:高质量、多元化、可持续

资讯 TOM    2022-09-20 17:55

9月20日,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其中,抖音生活服务营销中心负责人王丁虓发表题为《用心经营·共创美好》的主题演讲,为广大创作者介绍了抖音生活服务业务与创作者生态发展现状,并就创作者生态长期建设进行了规划与展望。据了解,抖音生活服务致力于为优质创作者提供更优质的经营环境,将采取多项举措,推动高质量、多元化、可持续的创作者生态的不断发展。

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生态建设的核心方向:高质量、多元化、可持续

服务用户、携手经营,抖音生活服务业务持续增长

抖音生活服务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真实、优质、丰富的内容,来满足用户全场景、全品类的本地需求与更美好的生活体验;同时抖音生活服务希望通过数字技术支持不同体量、不同地域的商家,更高效、持久地开展线下经营。

一年多以来,伴随用户需求的发展与商家的踊跃入局,抖音生活服务业务高速增长。据王丁虓介绍,今年上半年对比去年同期,抖音生活服务的交易总额增长了30余倍、动销商户数增长近22倍。截至到2022年8月,抖音生活服务业务已覆盖全国370多个城市,合作门店超过100万家,覆盖餐饮、酒旅、休闲娱乐等行业。

高效链接、合作共赢,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生态日益壮大

和抖音一脉相承,内容是抖音生活服务的核心经营要素,创作者是整个内容体系中最重要的供给方。伴随抖音生活服务业务发展,作为生态伙伴,生活服务创作者群体也日益壮大,不断参与到生活服务的内容创作与经营中。据王丁虓介绍,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生活服务创作者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倍,相关的内容发布量超过1387万;每月有超过60万创作者展示和推荐生活服务相关的商品与服务,帮助超过28万家中小微企业实现营收增长。

创作者用内容高效连接用户与商品、服务,为用户、商家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在收获自己人生的新事业。现场,王丁虓分享了“若以食为天”、“穆雷Murray”等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的故事:“若以食为天”和“潜心食”通过不同风格的探店视频,为粉丝推荐优质美食同时也让更多好餐厅被看到;“穆雷Murray”从旅游行业转型生活服务,用专注无锡本地的500多条短视频,和90多场直播,获得了本地粉丝的认可,今年6月单月带货GMV超过100万;因为看好生活服务业务,“小明粗去”去年6月从户外主播转型用直播推荐北京的好店好品,凭借鲜明的个人标签,获得了粉丝的喜爱和认可,1年多时间里不仅粉丝数翻了一倍还多,其直播总GMV更是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在一次为茶饮品牌做的直播活动中,创下单场支付交易额315万的成绩。

多项举措助力,共建高质量、多元化、可持续的生活服务创作者生态

在业务与创作者规模增长的同时,抖音生活也在持续关注创作者生态的持续健康与创作者的长期发展,为创作者提供更优质的经营环境成为了核心重点。 据王丁虓在会上表示,“抖音生活服务将以构建一个高质量、多元化、可持续的生活服务创作者生态为目标,持续努力,推出多项举措。”

首先,在“高质量”的建设维度上,抖音生活服务将推出创作者与商家的合作管理规范,不断优化「撮合交易」的产品平台,形成高质量的合作经营机制,不断规范创作者与商家的合作,保障双方权益,提升合作效率。

其次,在“多元化”纬度上,在现有行业的基础上,抖音生活服务将拓展更多细分垂类,同时优化商品的推荐、展示和售卖的场景,为创作者提供更多元的内容创作空间,让创作者有更多好品好服务可以展示与推荐。

最后,在”可持续“上,抖音生活服务加大对创作者的支持力度,为创作者提供完整的成长方法论和扶持体系,让每一位有成长意愿的创作者,都能够在平台持续有所收获。

王丁虓在演讲的最后表达了抖音生活服务与创作者、商家等生态合作伙伴长期共建、共赢的决心,“‘让每次心动都值得’,这是我们的品牌口号,同时也是对用户的承诺。达成这个承诺不容易,它需要平台、商家、创作者一起的共同努力。”对启动一年多的抖音生活服务而言,如何让每个参与者都获得价值的认可,也获得可观、长期的收益,将成为重要命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