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资讯 TOM    2022-09-09 16:23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之上,给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大力关注。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已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突出趋势,家纺行业作为中国制造业代表产业,更要不断适应市场的发展与需求变化,进一步加快工业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掘崭新发展机遇,迎接新形势下的新挑战。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调查统计显示:梦洁高端床上用品连续13年(2009-2021)荣列同类产品集团销量第一位。可见,梦洁作为国内床上用品行业头部品牌之一,正得益于“专注打造高品质床上用品”的初心以及“质造+智造”双核驱动的硬核制造体系,使品牌高端发展更具动能。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梦洁高端床上用品连续13年全国销量领先)

匠心质造,梦洁高端床上用品形象深入人心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国内家纺行业市场规模受疫情影响有所减少,但预计未来几年内仍以6.7%的复合增速增长,2025年市场规模或将超过3000亿人民币。国内床上用品市场占家纺销售额的近60%,预期恢复增速加快,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或达1737亿人民币。

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消费者对高品质床上用品需求的提升,使得国内家纺行业迎来“最好的时代”。消费升级让家纺行业从“价格战”到“品牌战”、“品质战”,在这一背景下,各品牌更要以产品作为发力点,抢占质造风口,引领行业发展。

随着消费者对消费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推动家纺产品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原料甄选、设计创新、工艺技术等成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基石。梦洁作为国内家纺行业的领先品牌,自1956年创立以来,始终秉承“做好一床被子”的品牌使命,专注高端床品的研发与制造,在原料甄选、设计创新、工艺技术方面具备为领先优势。

早在2006年,梦洁就成为了行业首家坚持100%精选全球原料的床品品牌,甄选全球奢品同源珍稀产地原料,始终坚持匠人精神,锻造品牌高端化发展基因。

近年来,梦洁更对原材料的甄选与供应有着近乎极致的追求,2021年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发布了床品行业最高7A原料标准及高端床上用品标准,梦洁成为床上用品行业内首个获得7A原料认证及高端床上用品认证的企业。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梦洁率先导入行业最高7A标准)

此外,梦洁充分发挥全球原材料优先选择权的优势,与多个原料基地展开合作,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品质。目前,梦洁已建立起三大7A原料产地,包括新疆岳普湖县共建7A长绒棉基地、宁南7A有机蚕桑基地、吉林白翎7A羽绒基地,铸造了品牌高端发展的坚固基石。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梦洁·白翎联手共建高品质羽绒基地)

与原材料基地的合作,保障了梦洁高品质原材料的供应,填补了国内高端床品行业原料标准长期缺失的空白,对国内家纺行业的破局出圈提供了可以参照的范本。

随着消费者居住条件的改善以及生活品味的提升,消费者对于家居空间的需求已从早期的注重功能性,变得越来越强调装饰性及时尚度。悦己消费的兴起,促使更多家纺品牌发力时尚设计创新。

在创新设计的进程中,梦洁聘请前LV设计总监Vincent du Sartel担任梦洁床品研发中心创意总监,并联手爱马仕、香奈儿等奢品合作设计师推出设计师联名系列,将梦洁高端产品与奢品设计接轨,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追求,推进梦洁全球化设计,进一步巩固梦洁高端床上用品形象。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梦洁联合三大奢品设计师推出设计师系列)

此外,梦洁与行业权威杂志合作,也将品牌调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2022年伊始,梦洁以“中国红 梦洁红”主题合作《IDEAT理想家》,共同制作的限量别册带去新年的美好祝愿;3月,梦洁联合前GUCCI印花设计总监,推出春夏印花系列床品,并再度携手家居权威杂志《ELLEDECO家居廊》,连线设计师深度解读春夏系列产品,分享其与梦洁如何通过设计与品质将“春”留在床品之上。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梦洁联合前GUCCI印花设计总监,推出春夏印花系列床品)

在传承传统文化层面,梦洁持续发力。2021年8月,梦洁联合著名湘绣非遗传承人潘妍以及Vincent Du Sartel发布中西婚庆・大师典藏系列,该系列不仅获得有着明星高定婚纱第一人之称的中国著名婚纱设计师兰玉的高度赞赏,还为中国高端婚庆床品系列开辟了新的方向。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梦洁中西婚庆·大师典藏系列)

甄选全球顶尖原材料,坚持匠心制造与全球时尚设计,铸就了梦洁高端品质发展之魂,成就了梦洁中国质造的典范。

主动求变,梦洁智能化生产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纺市场,《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提出,要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和制造能力高端化。因此推进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成为纺织“十四五”的一项重要工作。

梦洁始终认为,智造是为了质造服务的,智能化发展是提升产品品质与品牌效率的有效途径。梦洁一直以来紧随时代,主动求变,通过创新提升、数转智改来提升消费者体验。梦洁的七星洗护超级智能工厂,是亚洲首家智能、生态、环保洗护体验中心,也是国内首家拥有全智能分配吊挂系统,严格执行单筒单件独洗,并使用纯净水洗涤每件织物的智能洗护中心。床品洗护标准等同于Hermès、LV、CHANEL等奢品洗护标准。工厂不仅集合了全球顶级的洗护设备,还研发专利洗护工艺如纯净水洗涤,单客单筒单洗方式,来保证洗涤服务的专业、卫生、健康。同时七星洗护依托于业内顶尖的软硬件体系及超前的服务理念,制定出行业高标准的洗护制度—延时免单,洗护时效未达标准即刻为顾客减免订单费用,大大提升服务效率。梦洁七星洗护综合顶级设备、工艺流程、超高标准,为品牌赋予高附加值,助力品牌成为行业智能发展标杆。

质造+智造双引擎驱动,梦洁高端战略赋能床品行业高端化发展

(梦洁七星洗护服务)

“智造”+“质造”,梦洁以品质的创新升级和智能化产销服务升级为发展两翼,推动和引领中国家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梦洁深耕品质、主动求变的精神树立了中国传统家纺品牌新形象,为制造业的快速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参考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